>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投资意大利男装制造商Caruso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复星集团“走出去”进行“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全球化投资再下一城,而这次同样是聚焦消费升级领域。

  记者昨天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00656.HK)了解到,该公司旗下管理的一只基金通过增资收购了意大利顶级男装制造商Caruso Spa35%股份,从而成为Caruso最大的战略投资者之一。这也是继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Folli Follie等项目后,复星首次投资欧洲顶级奢侈品牌。

  Caruso品牌创立于1958年,2012财年其销售总额为6440万欧元。不过,公司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开店,但可以为中国的客户进行高级定制。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高端制造业和升级消费类产品是复星的重要投资方向之一,复星将利用自身的平台与资源优势帮助Caruso加大在中国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0年启动“全球化”战略以来,复星集团在欧洲投资的两个项目,都聚焦在消费升级领域,不仅投资了旅游度假运营商“地中海俱乐部”,还入股了希腊时尚品集团Folli Follie。

  这两个项目,也被复星内部定义为“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投资模式的开始,即在国外寻找适合中国消费升级的行业和企业进行投资,并引导其加大到中国的拓展,在中国增长的消费市场中分一杯羹。

  目前,借助复星对中国市场的熟悉和渠道优势,地中海俱乐部和Folli Follie都在中国开出了越来越多的度假村和门店,因此,业内也预计,在投资Caruso后,这家意大利顶级男装品牌也将会在中国开店。

  而除了欧洲,今年上半年,复星还完成3个国际项目投资,分别为美国知名女性时装奢侈品牌St. John,从事医疗美容器械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的全球医疗科技公司以色列Alma Lasers及专注于个性化药物剂量诊断化验的美国企业Saladax。投资模式已从集团层面向子公司成功推广,并且投资区域更为广泛,由欧洲拓展至北美、中东。

  “我们主要投资受累于欧美市场的低迷而增长陷入停滞,但在中国会有很好发展的全球品牌企业,成为其第一、第二或者第三大的有影响力的股东,但不谋求控制它,然后帮助其发展中国市场,利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带动它全球业绩的增长,进而提升其市场价值。”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如此总结复星“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全球化战略,因此,公司会重点寻找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公司或品牌,而且其所在的行业在中国市场会有高增长,并且对有意向进入中国的企业进行投资。

  (编辑:朱逸)

  作者:陈姗姗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3006681.html report 1210 复星集团“走出去”进行“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全球化投资再下一城,而这次同样是聚焦消费升级领域。记者昨天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00656.HK)了解到,该公司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