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的集团18日登陆A股“美的电器”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证券日报

  美的电器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美的电器将自9月18日起终止上市,同时美的集团于9月18日上市。

  公告显示,美的集团换股吸并公司股票股权登记日为9月17日,美的集团的股票简称为“美的集团”,股票代码为“000333”,美的集团将承接美的电器所有资产的所有权和与之 相关的权利、利益和负债。

  美的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公告是对美的整体上市复盘时间的预告,是整体上市的重大进展,有助于集团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

  此次美的集团将大家电、小家电、电机、物流业务打包上市实现美的家电产业纵横向、前中后端及渠道的全方位协同。同时,管理层职业经理人化,股权价值市场化,将实现各方利益捆绑,强化利益一致性。

  上市方案为美的集团发行A股,只是用于换股,不会募集资金,按照方案,美的集团发行市盈率为10倍,发行价格为44.56元/股,美的电器换股价格为15.36元/股,换股比例为0.3447:1,即1股美的电器股份可换取0.3447股美的集团股份。

  此前美的集团披露,公司中期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52%。按照盈利预测全年将实现69.3亿元的目标来看,目前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预测水平,全年有望实现超70亿元的业绩目标。另外,为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美的控股及7名自然人股东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对流通股东保障更为全面。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表示,多年来家电行业一直起起伏伏,由当初小作坊的企业一步步成长为如今千亿企业,家电巨头要抓住中国家电行业不同发展阶段发展机遇,并有着清晰的战略目标,目前美的具备了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认为,此次整体上市是美的实现业务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白色家电企业的基础和关键,美的家电业务及配套的电机、物流业务在一个上市主体下,可最大化实现资源的共享,成为一个整合型的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9/12/content_376485.htm report 1710 美的电器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美的电器将自9月18日起终止上市,同时美的集团于9月18日上市。公告显示,美的集团换股吸并公司股票股权登记日为9月17日,美的
() 原标题:美的集团18日登陆A股“美的电器”退出历史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