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兰克林邓普顿:欧美的金融及医药板块更具投资价值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刘林

  在全球最大的长期资产管理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的股票篮子中,欧洲与美国是最大的两个市场,只有很少一部分来自新兴市场;投资的行业则属当前不被看好的金融和医药板块占比最大。

  富兰克林邓普顿集团全球股票团队首席投资官Norman J.Boersma9月11日在北京表示,在全球市场中,邓普顿更为青睐欧洲市场,其次是美国。至于新兴市场,尽管长期仍有潜力,但目前并没有太多的投资对象,因而占比较少。

  在富兰克林邓普顿增长基金的前十大投资市场中,美国占比36.57%,英国、法国、荷兰、德国、瑞士、意大利合计占比42.66%,日本占比3.92%,韩国占比3.77%,其他市场占比13.07%。在其他市场中,有7个百分点来自新兴市场,其中,有几只中国股票。

  从行业来看,被认为最具投资价值的首先是金融业,在上述基金中占比达21.79%,其次是健康护理,占15.54%,再次是资讯科技则占13.3%,第四为能源,占13.24%。前十大投资行业中后六位依次是工业、非必需消费品、电讯服务、物料、必需消费品以及公用事业。

  Norman认为,尽管市场对金融板块的整体情绪比较悲观,但还是有很多可挖掘的机会,有一些国家或者金融机构能够应对当前的问题,所以邓普顿增加了欧美的金融个股及权重。 “在大家都心存恐惧的时候,这对我们而言是个机会。” 目前,美国的金融板块价格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近期中国在整顿跨国药企的在华销售,但没有影响到邓普顿加持医药股。Norman表示,那只是地区性的局部问题,虽然会在短期内对这些企业造成财务影响,但在基本面上不会影响他们的长期发展。这些企业的产品仍有很多需求。在邓普顿投资的前十大股票中,有5家为医药生物股票。

  当前影响医药板块更主要的因素是专利的时间期限,因为专利过期后会导致销售锐减。目前很多大公司都在经历这一问题,不少投资者开始躲避或者不再投资这一板块。但是,Norman和他的团队却看到还有很多可做价值投资的选择,“通过个股分析,可以发现那些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公司,而市场投资者太多关注短期风险和短期收益。”

  另一个比较受到关注的是油气服务公司,Norman认为,油气开采难度增加,需要更为先进的技术,包括裂解、海上开采等,因此,油气服务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不过,这个板块的周期性比较强,如果能利用周期的低估值阶段,那样就可以获得较好的业绩。

  邓普顿基金的前十大投资股票均是大公司,在全部组合中占比合计18.86%。这十大公司依次为包括微软、辉瑞、赛诺菲、安进、葛兰素史克、罗氏、国际联合航空集团、思科、三星、花旗集团。

  富兰克林邓普顿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在三十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为150多个国家的持有人提供账户管理服务。截止2013年7月31日,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341亿美元,其长期资产管理规模是全球共同基金第一名。邓普顿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在市场低迷时买入,寻求价值洼地和抄底机会。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09-12/113294310.html report 1444 【财经网专稿】记者刘林在全球最大的长期资产管理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的股票篮子中,欧洲与美国是最大的两个市场,只有很少一部分来自新兴市场;投资的行业则属当前不被看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