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达沃斯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德鲁:中国企业国际化过程中应了解当地文化

来源:财经网 作者:要雪梅
  毕马威国际全球主席安德鲁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走向全球化的中国(China Goes Global)—跨国投资及企业并购如何转型”分论坛上提出,中国企业的挑战主要是怎么在并购后使他们更好的运营,更好的进行整合,这的确需要一些管理方面的技能,需要有人才,还要更好的了解当地的人员,更好的了解当地的一些情况。

  他说,86%的国外的投资都是国有企业的,40%的经济是由私营企业占据的,我们觉得更多的不仅有关于能源、资源,还包括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要加强,而且尤其是在非洲、南美当然是这样的情况。

  安德路认为,挑战主要是苏教授和李先生说的怎么在并购后使他们更好的运营,更好的进行整合,这的确需要一些管理方面的技能的,需要有人才,还要更好的了解当地的人员,对于很多的中国公司来讲,包括更好的了解当地的一些情况,还包括外国的人员能够了解到中国的公司对他们的一些期待。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德鲁:我想给大家说86%的国外的投资都是国有企业的,40%的经济是由私营企业占据的,我们觉得更多的不仅有关于能源、资源,还包括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要加强,而且尤其是在非洲、南美当然是这样的情况。但是现在的情况发生变化了,因为中国的经济也进入不同的部分,有更多的食品安全、技术,还有关于服务等方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有关私营经济的一个崛起,我们知道中国一些新的小的技术方面的公司现在也变的非常成功了,进行国外投资,一方面是他们自己有一个新的技术来进行投资,我们现在还包括有关私募方面的,还包括一些全球的公司。他们看到中国的技术非常好,他们就在海外对他们进行资助,而且我觉得这可能是未来一个投资的趋势吧。

  再看一下中国怎么能做到这一点呢?KPMG对于海外的交易已经咨询了60%的部分,有一些部分可能他们的尽职调查做的不是非常好,可能比较失败,而且整个供应链研究的不是非常好,但是现在来讲大多数公司来讲他们可能做的工作会比较好,还包括他们了解当地的政策、税等等。我觉得挑战主要是苏教授和李先生说的怎么在并购后使他们更好的运营,更好的进行整合,这的确需要一些管理方面的技能的,需要有人才,还要更好的了解当地的人员,对于很多的中国公司来讲,包括更好的了解当地的一些情况,还包括外国的人员能够了解到中国的公司对他们的一些期待,在周二的时候当时有三个公司的总裁,主要是外国的劳工法方面是比较困难的,或者怎么样增加劳动力,我觉得还是有些方法的,而且我们知道有很好的一个和总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两方面都应该有一些非常好的对当地管理的一个指导,日本的公司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而且我觉得中国的公司应该在这方面对当地的员工有很好的指导。还包括做很好的研究,就是了解到一些文化方面的变化,但是我觉得看到越来越多中国的学生到海外学习,而且中国那边越来越国际化,我觉得这个问题将会慢慢减少,而且我们看到肯定有一些中国很好的品牌在未来十年会出现的。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1日-13日在中国大连召开,论坛主题“创新势在必行”,《财经》杂志为官方合作媒体。“走向全球化的中国(China Goes Global)—跨国投资及企业并购如何转型(How are Chinese cross-border investments and acquisitions transforming industries and markets?)”分论坛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与达沃斯论坛合作举办。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09-12/113295124.html report 1674 毕马威国际全球主席安德鲁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走向全球化的中国(ChinaGoesGlobal)—跨国投资及企业并购如何转型”分论坛上提出,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