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3达沃斯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稻葵:消费增长速度已跑赢GDP 官方统计没显现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姚毅婧

  9月11日-13日,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本次年会以“创新:势在必行”为主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消费的增长速度已经快于GDP,并且所占比重仍在不断上涨,这是中国经济结构改善的重要方面。

  近日,8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发布,PMI、PPI、进出口、工业、投资、消费等多项数据表现强劲,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市场信心明显提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扬。对此,李稻葵表示,下半年经济有一定的复苏,能够接近8%,以至于全能可以到达7.8%,一些投资项目的加快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直接提高经济增长。

  “事实上,消费的增长速度已经快于GDP,并且所占比重仍在不断上涨,只是官方的统计没有显现出来而已”,李稻葵直言,“国家统计局经常会把中国经济图像描绘的非常扭曲,很多公开数据并不完全符合实际,消费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的消费在恢复、增长,很多独立研究表明,消费占GDP比重已经上升到将近42%,近几年还会持续上涨,这个是大家没有意识到的中国经济结构改善的重要方面。”

  对于金融改革,李稻葵认为,已经基本上定型了,争议相对不是很大,利率市场化,资本账户逐步的开放,汇率进一步的开放,还有资产证券化,还有金融领域的整顿,不良资产整顿,金融的改革其实大势已定。“值得关注的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改革到底提到什么高度,有什么具体措施值得期待。” 李稻葵最后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2/n386466036.shtml report 649 9月11日-13日,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本次年会以“创新:势在必行”为主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