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华网被国广控股收购后股价涨1倍 将更名华泰瑞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据港交所消息,港股上市公司中华网11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建议把本公司之名称由中华网科技公司改为中国华泰瑞银控股有限公司。载有(其中包括)建议更改本公司名称之通函连同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之通告将会尽快在可行情况下寄发予股东。

  公告称,公司如刊发日期分别为2013年8月13日及8月27日的公告,在紧随出售协议完成后60日内,集团将会更改其名称并不再使用任何带有“china.com”、“中华网”的文字或任何其他相关名称作为其公司名称。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本公司名称一事将会为公司建立一个全新的企业形象及身份,此乃符合公司与股东整体利益。

  中华网于2000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中华网表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一事须待股东在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特别决议案批准更改本公司之名称;及获得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本公司使用新名称后,方可作实。

  此前8月13日,中华网发布出售资产的公告称,由于业内竞争剧烈,加上成本持续上升,导致公司就出售资产持续录得亏损,其出售资产在截至2011年及2012年度均录得除税前及除税后亏损净额,分别为约940.万港元及约70.万港元。公司决定出售于中国经营之所有互联网入门网站业务,总代价9080万港元,估计出售收益5995万港元。所得款项净额7972万港元,将用作一般营运以及日后投资。交易完成后,公司承诺会随即更改名称,自此之后不再使用带有“china.com”、“中华网”或任何其他相关之名称作为公司之名称。

  另据国际在线8月9日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的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9日在香港与中华网科技公司签约,整体收购该公司旗下“中华网”的业务、域名及相关股权。

  国广控股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的媒体和文化产业唯一运营平台,致力于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融合发展。按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的要求,国际台及囯广控股将以自身雄厚的媒体资源为中华网注入全新活力,力争将中华网打造成互联网“品牌媒体”、“综合媒体”、“平台媒体”和“国家门户”。

  港股二级市场上,中华网9月12日收盘报9.72港元,跌幅1.12%。不过自今年8月初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倍,一度最高探至10.68港元,创下其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3/09-12/5279450.shtml report 1098 中新网9月12日电(证券频道程春雨)据港交所消息,港股上市公司中华网11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建议把本公司之名称由中华网科技公司改为中国华泰瑞银控股有限公司。载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