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3达沃斯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讲话增强市场信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蒋旭峰、戴晓峥、陈莹莹、冯武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特别致辞受到海外高度关注。一些国外专家和媒体表示,李克强的讲话将进一步坚定市场人士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中国经济研究员陆瑞安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新领导人在引导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方面成效显著。中国新领导人告诉世界,中国对于增速在7%至8%之间的经济平稳运行感到满意,并采取了必要的举措来使中国经济维持该水平的增长。

  陆瑞安说,李克强对外部风险的判断也是准确的。由于资本管制等原因,中国对外部经济波动风险的敞口较小,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其他亚洲经济体面临的风险更大。但是总体而言,亚洲经济体当前的状况好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时期,美国、欧洲和日本的需求提振也将给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带来正面效应。

  彭博新闻社的报道重点谈到,李克强指出,经济下行时,用短期刺激政策把经济增速推高,不失为一种办法,但中国权衡利弊,认为这无助于解决深层次问题;中国在积极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也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

  美联社报道称,李克强表示中国目前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并宣示了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改革的决心。李克强这次并没有提出新的刺激措施,而是强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模式。中国正在持续努力创建内需拉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来替代贸易和投资拉动型模式。

  美联社说,李克强承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向跨国企业证明来中国做生意是明智的决定。李克强还努力缓解外界对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的担忧,称“可以有把握地说,总体是安全可控的”。

  《华尔街日报》网站的一篇文章称,从李克强的讲话可以看出,目前7.5%的增长率将成新的正常水平,中国政府在权衡利弊后放弃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而是打算尽全力确保经济以“中高速”增长。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李克强在演讲中强调,为实现经济长期稳定增长,需要推进经济改革,并表达了重视金融领域改革的方针。李克强还明言,地方政府性债务总体可控。

  《日本经济新闻》说,李克强用“中高速”来表现中国经济,强调了维持经济稳定增长的目标。李克强以7、8月份工业生产等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为例,强调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向好势头,向国内发出推进改革的信号。李克强还主动提到国际社会关心的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表达了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地方债务的自信。

  内罗毕大学外交和国际关系研究学院讲师马加利亚·穆涅涅说,李克强提到“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尽可能减小因一些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对世界经济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冲击”、“各国还应进一步扩大相互开放”,这表明中国这个经济大国已成为有效制衡全球经济发展的力量。穆涅涅说,李克强提到中国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如今非洲国家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非洲希望中国能继续奉行、推动这样的经济政策,扩大和非洲的贸易来往,把非洲的产品带到中国,也把中国的高新技术带到非洲。

  作者:蒋旭峰 戴晓峥 陈莹莹 冯武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9/12/c_117343771.htm report 1494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蒋旭峰、戴晓峥、陈莹莹、冯武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特别致辞受到海外高度关注。一些国外专家和媒
(责任编辑:克伟) 原标题:国际社会认为李克强讲话增强市场信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