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3达沃斯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斌:在医改中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来源:新华网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12日在大连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在医疗体制改革中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李斌说,为了解决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同时使医疗服务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第一,继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首先要区分基本与非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应该由政府提供,同时政府也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来解决。非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主要交给社会去办,政府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以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

  “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医改运行的新机制,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使公立医院更好地承担起保障群众健康的责任。”李斌说,政府要加强对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督和管理,以及必要的调节。还要做好资源配置的规划。

  第二,要加强预防,控制医疗费用。政府要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对慢性病的防治。通过全民健康教育,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减少疾病的发生,从而控制好医疗费用,使医疗服务可持续。

  第三,发挥信息化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科技支持作用。发展远程医疗,使医院管理更加精细化,控制医疗成本,提高医疗服务绩效。

  第四,发展健康服务业。前不久国务院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推进健康服务业的发展。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龄服务、康体服务、老龄照料等,都是新兴行业。这方面我们将会推出优惠政策来扶持他们的发展。

  李斌最后表示,我们也鼓励社会资本兴办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政府也可以予以优惠政策。这些医疗机构执行政府定价,作为政府医疗保险的定点医院,可以享受同等待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finance.china.com.cn/industry/medicine/yyyw/20130913/1812084.shtml report 885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12日在大连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在医疗体制改革中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李斌说,为了解决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同时使医疗服务可持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