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化企业迎来新机遇 “文化界达沃斯”备受期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即将召开“文化界达沃斯”备受期待

  近年来,“文化强国”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如何“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我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是各级政府面临的重要课题。据了解,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即将在北京举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将为各地政府机构与文化企业搭建起交流对话平台。国内外的300多名文化产业顶尖企业的优秀代表、学界专家、顶尖投资人及众多产业实践者的阵容,也被业界称为“文化界达沃斯”。

  助力政府破题产业发展 投资机构看好峰会“钱景”

  我国文化产业首个“国字号”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将于9月16日在京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大型商会组织,汇聚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民营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将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文化产业规划、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平台。

  商会成立当天召开的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已经吸引了来自北京、吉林、山西、湖北、河北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将借助峰会的平台,分享当地文化产业优势资源,宣传本地文化产业规划和激励政策,吸引商会的文化企业和参会企业到当地投资发展。

  对于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众多参会的投资机构同样跃跃欲试。而为投资方发掘出具有增长潜力的企业,同时加速企业的融资造血,预计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一大优势特色。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目前国内文化产业规模小、发展迅速,未来的机会很多。毋庸置疑的是,文化产业的规模扩张期,对于资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商会汇集了文化产业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优秀企业,客观上正是在为投资机构与文化企业之间搭建起未来共赢的桥梁。”

  文化企业迎来新机遇 峰会助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主要参与者,民营文化企业目前已经占据半壁江山,但一直缺少一个统一的平台,产业组织集约化程度不高,整体实力不强。南京的文化产业也有了很多顶层设计,例如市委早就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实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人文都市和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决定》,重点项目包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牛首山遗址公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南京园区等60个市级重点文化工程等。但南京也存在文化产业领域中小微企业居多、资源优势分散、难以适应强势市场竞争的要求等难题。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成立后,将为参会企业提供与政府机构、投资方以及会员企业之间深入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商会内部的经验分享和资源共享,在产品和服务变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品牌建设、海外战略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协调资源。本届峰会突出的信息分享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平台价值,预计也将对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产生实际推动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ulture/gd/201309/10/t20130910_1458699.shtml report 1393 原标题: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即将召开“文化界达沃斯”备受期待近年来,“文化强国”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如何“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我国文化产业整体实
(责任编辑:曹文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