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民:新兴市场仍然是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引擎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9月13日的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讨论上表示,新兴经济体仍然是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引擎,但是速度是在下降。面对资本流出的压力,朱民表示,新兴市场应该加强国内经济改革,中国和印度目前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

  “总的来说,全球经济的增长是在放缓,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看到欧洲经济第二季度表现的好一些,今年0.5%的增长和去年持平。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在放缓,美国和日本也面临着非常多的财政挑战。”朱民表示。

  谈到美联储削减QE对新兴市场造成的资本流出,朱民表示,削减QE对整个世界的影响来说不一样,可以分成两个不同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大概到7月20日左右,这个阶段主要是在全球资本市场压低价格。这个时候从新兴国家的资本流出非常大。但是从整个当地市场来看仅占1%,所以对当地市场并没有太大影响。有很多国家如果不能采取改革措施,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又是相对较高的话,就会出现问题。从另外的方面来看,这时的资本流动相对来说较大,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对新兴市场的影响非常大,所以需要对资本进行再定价。

  从全球情况来看,朱民认为,所有人都要做好准备,要重新定价,但是也要把做好国内改革,例如财政改革等。

  “改革进入深水期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大越来越多的阻力。尽管中国和印度有非常多的类似性,但是我们的确也有很多的不同,但是我们觉得大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进入了改革的深水区。”朱民说。(编辑:王立伟)

  (编辑:付筱婧)

  作者:严婷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3009984.html report 78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9月13日的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讨论上表示,新兴经济体仍然是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引擎,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