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三中全会:惊喜还是失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厉以宁:农村改革必须启动土地确权

来源:搜狐财经

  在201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指出,新一轮的经济开发中,农村新一轮改革必须启动土地确权。

  厉以宁指出,根据前30年的经验,标明中国改革最重要的产权问题,就国有企业而言,产权界定,产权清晰,投资主体明确,然后建城了股份制的企业,国有企业就有了自主经营,自主营运的条件,不过,到目前为止,国有企业的改革仍未在全国范围内完成,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农村没有产权界定的问题。

  厉以宁称,自己在浙江、杭州、嘉兴、湖州3个市进行土地授权的调查时取得很大成绩的,不过,他看到首先农民不信任产权,因为土地纠纷以后有了承包地的私有权,宅基地私有权,房产,三权三证当前授权的一个重点。

  “农民最满意的地方在哪里?别人不能来圈占我的土地,不能任意拆迁我的房子。另外土地流转就有了基础,尽管在以前也进行了土地的流转,但农民心里是不放心的,为什么不放心呢?将来土地还是我的,土地出租了,租完以后到期了又该怎么办呢?种种疑虑,但是我们现在不同,土地授权以后在进行扭转,心里踏实了,这就是农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厉以宁说。

  厉以宁以嘉兴平湖为例,嘉兴平湖作为一个县级市,在土地授权以前,城市人均收入和农村人均收入之比是1.1:1,土地却权以后收入之比1.9:1。收入提高主要是农民收入增加了。房屋出租、投资、土地流转、土地抵押就有了其他的收入来源。

  为此,厉以宁提出,土地确权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概念,这就是产权改革的急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3/n386551701.shtml report 675 在201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指出,新一轮的经济开发中,农村新一轮改革必须启动土地确权。厉以宁指出,根据前30年的经验,标明
(责任编辑:曲姗姗) 原标题:厉以宁:农村改革必须启动土地确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