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兵曾参股成都银行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华杰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四川“神秘”商人吴兵曾于2008年11月以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入股成都银行。

  吴兵又名吴永富,生于1963年,四川成都人,祖籍四川省安岳县。10余家公司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从2001年开始,通过频繁的资本运作,吴兵在四川省打造了一个颇具规模的以水电开发和房地产投资为主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

  吴兵于2013年8月,因涉及四川原副省长、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一案在北京西站被北京警方带走调查。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2008年11月,成都银行进行了增资扩股。

  此次定增之前原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25,102万元,成都银行采用了非公开定向募集方式增加注册资本金200,000万元,这其中中旭投资有限公司认购股本7000万股,涉及货币资金人民币17,500万元。

  成都银行的实收资本(股本)情况明细表显示,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出资额中,其中的10,500万元出资时间为2007年12月25日,3,500万元为2008年6月13日,另外3,500万元为2008年6月16日。中旭投资占新增到位注册资本的比例为3.50%。

  9月10日,中旭投资一位员工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成功入股成都银行是吴兵金融股权投资业务的开端,而公司内部后来对此项业务的说法是,这7000万股此后被成都国有企业以高溢价的方式收购,但并不清楚交易的细节。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此项投资颇显“隐秘”,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资料中并未涉及此项对外投资,中旭投资旗下的相关公司的年检资料中也未涉及此项投资。

  9月10日,经济观察网记者曾在成都银行办公大楼向成都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和宣传科询问此事,截止记者发稿时未获回复。

  


  前董事长被双规

  与吴兵入股成都银行一样“神秘”的是,成都银行前董事长毛志刚在平稳离职后被“双规”。

  成都银行系统的一位人士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时市场吃惊,原以为毛志刚会平稳落地”。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9月6日,星期四,成都银行内部就传出成都银行前行长毛志刚被双规的“小道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7月31日,成都市委组织部组工网称,经2013年6月21日成都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决定,“免去毛志刚同志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毛志刚,1954年出生,于2004年任成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而毛志刚的弟弟毛志雄曾在2004年至2018年,担任成都市政府秘书长一职,2013年7月,开始,任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成都银行的年报显示,毛志刚担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一职的正常任期为2010年1月到2013年1月,这一位这毛志刚的实际任期延长了5个月。

  在毛志刚担任董事长的最后一年,成都银行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度下滑。2011年,成都银行净利润同比增幅曾高达48%,时隔一年之后其净利润增幅却大幅缩水至5.74%,增速同比放缓88%。

  此外,成都银行公布的2012年报中其核心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资产充足率均出现下滑,并且,无论是资产管理规模还是业务范围都被同城最大竞争对手成都农商银行超越。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成都银行中高层已经开始换血,其中广安分行、德盛支行、金牛支行、青白江支行、科技支行等的行长都被更换。

  在调任成都银行董事长之前,毛志刚担任过四川第一棉纺织厂副厂长,成都九星纺织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四川第一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1998年至2004年8月前,还历任成都市经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以及成都工业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9月3日,成都银行已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同日,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李捷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张建华为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聘任王晖为行长。

  成都银行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其国有法人股合计占比40.07%,其中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持股20.07%,成都投资控股集团由成都市国资委控股。外资丰隆银行持股19.99%。

  中旭投资上述员工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尚不确定,吴兵被调查与毛志刚被双规一事,存在直接关联性。而亦有成都一位局级官员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毛志刚一事可能涉及李春城一案。

  作者:贾华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0913/249763.shtml report 2118 经济观察网记者贾华杰据经济观察网了解,四川“神秘”商人吴兵曾于2008年11月以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入股成都银行。吴兵又名吴永富,生于1963年,四川成都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