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2P再爆资金链困局 现贷网上线一个月遭挤兑关闭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临近年关,各个网贷投资互助圈子也不断提醒投资者“10月到1月是坏账率高发时间段,年关将近,慎投36%以上的高息老平台”。

  9月2日,一个网贷论坛上相继出现了“今年流行拖延提现,现贷网陷入危机”,“ 平台不予提现急死投资人”类似标题的帖子。核心直指成立不到两个月的现贷网于9月初出现的投资人无法提现一事。所谓提现,是指投资者投资的标到期之后,将本金和利息从网贷平台的充值账户中转出来。

  同时,上线仅一个月的黄山资本宣布线上业务关闭。P2P网贷市场迎来又一波风险警告。

  现贷网是隶属于深圳市鸿鹏飞实业集团旗下P2P网络借贷平台。成立于2013年7月,上线至今不到两个月。在网贷行业内,新上线的平台一般会用高利率来吸引资金。现贷网表示“出借人通过平台找到认可的投资项目,一般年利可达15%-24%。”

  根据网贷资讯网站“网贷之家”的统计,现贷网上线至9月3日,一共有借款人数7人,投资人数185人,年综合收益率大于43%,总成交额1681.8 万元,待还金额900万元。

  针对9月初的提现问题,现贷网解释是由于一个“园区制造业的车抵押”的标逾期未能还款,造成到期月标未能按时回款提现。

  现贷网工作人员表示团队在之前就进行了催收,然后平台本身用支票去银行兑换出现了延误,便造成了提现问题。现贷网也表示“平台运营团队由于比较年轻,经验不足,未能提前安排好资金应付提现,造成短期的资金缺口”。

  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 从现贷网的总成交图可以看出其资金流量。7月底,管理层为了提高人气,推出百万秒标活动,在秒标效应影响下,现贷网的成交开始起飞,成交量开始增加,在7月31日到8月10日迎来一波吸筹,形成密集成交区,而这批月标都在9月初到期。 8月10日过后,现贷网成交量开始明显降低,到了9月份,由于连续2个星期的低成交低吸筹,给9月初到期的密集回款造成压力,而项目又没能及时回款,加上本身也没有一些应急基金,导致挤兑。

  从风险评估的角度,如果说通不通过平台充值是个技术问题的话,那平台发放的“标”的真实性才是P2P网贷风险产生的根本原因。

  已经成熟的网贷平台如“陆金所”、“人人贷”投资利率都相对较低。而新开平台为了吸引资金,不断抬高利率,将一个标分拆成多个期限已经成为惯常做法。更有甚者,直接发放虚假标。

  对于标的真实性问题,现贷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发放的标只有部分真实。平台希望通过前三个月吸引资金,平稳度过三个月之后会将利率下调。

  更值得注意的是,现贷网目前发放的标几乎都是给母公司深圳市鸿鹏飞实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融资。其中由鸿鹏飞实业公司投资,贵州地产子公司开发的镇远县碧水华庭住宅小区项目就在现贷网平台计划融资2000万,占了该住宅项目总投资的10%。而另一关联项目,滨江国际主体装修项目,累计从现贷网借款894.09万元。现贷网工作人员表示,平台将在未来的时间里重点开发当地园区的其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9-16/113304685.html report 1406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临近年关,各个网贷投资互助圈子也不断提醒投资者“10月到1月是坏账率高发时间段,年关将近,慎投36%以上的高息老平台”。9月2日,一个网贷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