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跨国药企劲刮反腐风 拜耳正大甘李再被卷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马建忠

  由G SK在华涉嫌行贿案引发的医药行业整顿风暴正在不断走向纵深。

  近日,在本土制药公司甘李药业、合资药企正大天晴被爆出在华涉嫌行贿医生丑闻的同时,拜耳医药方面昨日也向南都记者证实,其在华的一个办公室遭遇中国工商部门造访。南都记者获悉,与拜耳医药几乎

同时被爆卷入整顿风暴的,还有正大天晴。

  拜耳确认遭工商部门调查

  “我们可以确认当地工商部门于8月底造访了我们的一个办公室,旨在调查可能的不公平竞争事宜。我们正在全力配合工商部门的工作。”拜耳医药保健处方药部门昨日给到南都记者的邮件声明中如是称。

  据拜耳医药内部人士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之一,拜耳在华业务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两大部门,此番涉事被查的部门为前者。而处方药部门向来与医疗机构和处方医生联系紧密。也正是基于这一层的关系,拜耳医药此次遭工商部门造访,被疑与此轮打击跨国药企在华行贿案有关。

  对于上述猜测,拜耳医药方面则指,公司制定有非常严格的合规政策,且明令禁止员工不合规的行为。拜耳医药称,“公司内部有流程监控、审计其业务操作行为,此外还开设了沟通热线,鼓励员工举报不合规行为”。

  整顿风暴范围或扩大

  作为中国百强制药企业江苏天晴制药总厂(原连云港东风制药厂)与泰国正大旗下正大制药集团创办的中外合资企业,该公司在医药行业颇具实力。不过,这家公司近日也被爆出“涉嫌商业贿赂、请医生游泰国”一事。

  正大天晴随后的声明虽将责任推给部分员工,并表示“公司已经暂停当事负责人职务,并要求其积极配合公司及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跨国药企的问题被曝光后,药品推广模式借鉴跨国药企的合资药企以及部分处方药企业不排除成为下一个整顿对象。

  南都记者注意到,就在正大天晴被央视曝光前,已有甘李药业前医药代表向媒体爆料称,甘李药业从2008年至今总的行贿额可能高达8亿元,其中仅2012年就接近3亿。由于时值申请IPO的关键阶段,甘李药业被爆涉嫌行贿问题后,该公司已经对外封口。南都记者数度联系该公司,均被告知负责处理这一问题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差在外”。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本土制药公司中为数不多的可以与跨国药企竞争的胰岛素厂家,甘李药业上市环保核查公示于今年五月份现身北京市环保局网站。不过,依照该公司前医药代表的说法,甘李药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以项目费、A P费(开药回扣),以及市场费三部分向医院和医生行贿。

  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涉嫌商业贿赂的丑闻波及甘李药业,事件的持续性可能造成部分医药上市公司3季报业绩低于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7/n386731348.shtml report 1754 由GSK在华涉嫌行贿案引发的医药行业整顿风暴正在不断走向纵深。近日,在本土制药公司甘李药业、合资药企正大天晴被爆出在华涉嫌行贿医生丑闻的同时,拜耳医药方面昨日也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