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月份外汇占款增273.2亿元

来源:东方早报

  结束连续两个月负增长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外汇占款达到273915.92亿元,较上月增加273.2亿元,这是中国月度外汇占款在6、7月份连续负增长后首次由负转正。但市场人士认为,这个规模还是低于市场预期的500亿-1000亿元。

  

此前,6、7月份中国外汇占款分别减少412亿元、244亿元。其中,6月份外汇占款出现了年内的首次负增长,结束了外汇占款此前连续6个月的净增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受宏观经济环境回暖、热钱流出其他新兴经济体等因素影响,中国外汇占款正重回升势,对国内流动性供给形成支撑。

  “在中国经济回暖势头初现的背景下,外部资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流趋势,使得8月份外汇占款实现了正增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一度于上半年增速连续回落的中国经济,正初现企稳向好趋势。作为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数,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和投资数据也呈现出进一步攀升态势。8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17.9%,增速较前七个月加快0.8个百分点。在以上诸多利好数据的带动下,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增速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为年内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在一些新兴经济体近期遭遇货币贬值和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对外部资金的吸引力凸显,8月外汇占款的反弹,显示出跨境资本对中国的信心。”连平认为。

  “8月出口呈较大幅度好转、人民币汇率稳中趋升,这带来企业和个人结汇需求的大幅增加。同时,中国经济企稳回升趋势明朗,国际资本转出为入,企业和个人持有人民币的意愿也在加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蔡宏波表示。

  招商证券报告指出,从数据来看,8月中旬的新兴市场危机中,国际资本流出印度、印尼等国际收支不均衡和财政赤字较为严重的国家,而流入经常项目盈余状况较好的韩国、中国等地区。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鉴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格局显现,且中国监管层有意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中国年内后几个月将更多呈现资本流入的压力,估计未来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将成为外汇占款的主要来源,未来几个月的外汇占款估计将达到每月1000亿元的规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www.dfdaily.com/html/113/2013/9/20/1074068.shtml report 2017 结束连续两个月负增长综合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外汇占款达到273915.92亿元,较上月增加273.2亿元,这是中国月度外汇占款在6、7月
(责任编辑: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