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葛文耀请辞获批 上海家化内斗落幕

来源:经济参考报

  葛文耀最终还是离开了他一手带大的上海家化,这场耗时长久的大股东与管理层之争就此落下了帷幕———这似乎再度印证了一个道理: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

  9月22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五届五次董事会于9月17日召开,公司董事会接受葛文耀的(退休)申请,并对

葛文耀“在担任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经营发展和公司董事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董事会决定推举独立董事张纯为代理董事长,以保证董事会工作和公司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

  再温情脉脉的临别祝福也掩盖不了这样一个事实:掌舵上海家化28年之久的葛文耀,最终在大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内斗中败走麦城,这场上海家化2011年底引进平安信托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强强联合”最终重蹈了雷士照明等一系列大股东驱逐创始人的覆辙。而这一切,对于上海家化来说,到底意味着更加良好的公司治理,还是失去前进方向的风险,仍然有待观察。

  一般而言,对于一家成熟的上市公司,一个高管的出走很难对公司基本面产生颠覆性变化,但从短期来看,其可能产生的冲击仍然不容小觑。作为例证,就在葛文耀9月17日晚间突然提出退休申请后,第二天,上海家化股价应声跌停,收报于48 .35元/股,短短一个交易日之内,这家日化巨头就蒸发了36.1亿元的市值。WIN 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共有54家基金公司旗下202只基金持有上海家化合计2.81亿股股份,占流通股比例高达43.27%,较2012年底大幅增加了8498万股。也就是说,假定持仓数据不变,9月18日的一个跌停板就使基金账面损失达到15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基金公司下调上海家化的估值。在今年5月上海家化刚刚爆发内斗之时,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下调上海家化股票估值价格的公告,幅度最高超过20%。多位基金经理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短期来看,葛文耀的离职必将对上海家化的估值判断产生一定影响,但不同于前次的是,机构大多有了一定心理准备,由于公司基本面不会发生变化,甚至不排除有机构趁机吸货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代理董事长张纯为会计学教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财务学会理事、上海成本研究会理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23/n387034791.shtml report 1530 葛文耀最终还是离开了他一手带大的上海家化,这场耗时长久的大股东与管理层之争就此落下了帷幕———这似乎再度印证了一个道理: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9月22日,上海家化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