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行业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官员回应电信联通反垄断案

来源:东方早报
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大势·大事·大市—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9月2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发表主题演讲。中新网 金硕 摄

  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大势·大事·大市—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9月2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发表主题演讲。中新网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李金磊 周锐)“发改委一直并且将继续督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继续

整改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9月24日表示。

  许昆林是在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大势·大事·大市—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回应“电信联通反垄断案”进展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2011年,由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公司在互联网接入市场上涉嫌垄断,国家发改委宣布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引起巨大关注。

  针对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一事,中国电信曾发布声明,承认公司在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专线接入业务方面,存在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的问题,同时表示将认真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管理,适当降低资费标准。中国电信承诺,五年内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价格下降35%左右。

  中国联通也曾发布声明,承认公司在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专线接入业务方面,存在价格管理不到位、价格差异较大的问题,同时表示将认真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十二五”期间将持续加大宽带网络建设投入,深大幅提升光纤接入普及率和宽带接入速率。同时,将进一步下调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资费水平。

  时隔两年,针对该案的进展情况,许昆林透露,2011年末宣布对电信、联通垄断问题进行调查时,遭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反弹。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宽带扩容已由原定的10G扩大到100G。未来,还将督促两家企业进一步整改,整改的期限为3-5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www.dfdaily.com/html/113/2013/9/24/1075231.shtml report 1706 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大势·大事·大市—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9月2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发表主题演讲。中新网金硕摄中新
(责任编辑: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