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3国际融资租赁论坛:融资租赁重塑装备制造业商业模式(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经理、日报副总编辑、数字媒体中心总监杨宇东代表主办方致辞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经理、日报副总编辑、数字媒体中心总监杨宇东代表主办方致辞
圆桌对话:融资租赁支持装备制造业向服务转型和国际发展
圆桌对话:融资租赁支持装备制造业向服务转型和国际发展

  9月24日,由《第一财经日报》、博厚方略主办,农银租赁联合主办,The Alta Group、《陆家嘴》杂志协办的2013国际融资租赁论坛在 上海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于 “融资租赁重塑装备制造业商业模式”,并落地在上海这一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装备制造是中国经济升级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融资租赁业长期最为重要的业务领域。根据国际成熟市场的经验:装备制造企业作为设备供应方和技术掌握者,是融资租赁市场的重要推动力,直接贡献了融资租赁市场50%以上的业务量。

  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36.48万亿,其中设备投资总额为7.6万亿,建筑安装工程为23.6万亿,按照国际上设备金融应占设备投资资金来源总额33%的比例估算,2012年中国增量设备金融需求量为2.51万亿,按照12.5%的设备投资资金来自国内贷款,则2012年设备投资贷款金额为0.95万亿,相比当年需求量2.51万亿,缺口为1.56万亿,1.56万亿的缺口给了融资租赁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宇东指出,中国的融资租赁市场正处于专业化和国际化的前沿,加强与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是融资租赁行业获得专业优势的源头,伴随着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也是融资租赁国际化的重要路径。

  “对于装备制造企业而言,融资租赁是服务转型和全球竞争的必备的基础设施,融资租赁也是提高定价能力、加快资产周转和保护信用评级有效的金融工具,融资租赁的作用远远不只是促销,融资租赁也因此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减少贸易摩擦的必备措施。” 杨宇东说。

  在昨日的论坛上,首次发布了《融资租赁支持装备制造业转型研究报告》和《中国融资租赁“走出去”国别指南》。

  (编辑:顾蓓蓓)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3026023.html report 2053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经理、日报副总编辑、数字媒体中心总监杨宇东代表主办方致辞圆桌对话:融资租赁支持装备制造业向服务转型和国际发展9月24日,由《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