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方证券:安洁科技 预计四季度重拾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东方证券近日发布安洁科技的研究报告称,二季度iPad与MacBook出货同比负增长致公司盈利显著下滑,预计公司当前一半以上的净利润来自于iPad(含iPadmini,下同)与MacBook,而第二季度,iPad与MacBook终端出货量同比分别下滑14%、7%,苹果库存调整又加剧了公司出货下滑, 使得公司营收下降27%;同时,由于老款产品元件毛利率下降,使得公司净利润下滑41%。

  预计三季度iPad与MacBook终端出货继续下滑并给公司带来业绩压力:由于预期新款iPad四季度即将上市,预计三季度iPad出货量环比同比都将下滑20%以上;MacBook方面,去年三季度是Retina等新品发布后的出货高峰期,今年三季度同样没有新品效应,预计同比也将下降20%以上。

  苹果新品备货和新业务的成长贡献业绩增量,预计三季度业绩整体持平、四季度有望重拾增长:iPhone5S/5C首周销量达900万台,比iPhone5增长80%。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其需求强劲,而不只是因为本次首发新增中国和日本DOCOMO的影响:大中华区销售额占苹果约15%,日本手机市场出货量仅为北美地区的20%,两者合计或许能够贡献40%的增长,而余下40%的增长则真实反映了5S/5C的需求强劲。估计公司在5S/5C中的单台价值已经由1元提升到2元左右,在iPad中的单台价值也有30%左右的提升。预计苹果将在四季度如期推出新款iPad,供应链备货9月份或已开始,这将为公司三季度业绩贡献一定增量,同时,石墨/玻璃等新业务也有一定成长。整体上,预计三季度公司业绩持平,四季度在新款产品出货高峰带动下将有望恢复增长。

  由于公司二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1.65、2.28元,采用绝对估值法得出目标价49.44元,对应于2014年30倍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925/10777185.shtml report 1487 东方证券近日发布安洁科技的研究报告称,二季度iPad与MacBook出货同比负增长致公司盈利显著下滑,预计公司当前一半以上的净利润来自于iPad(含iPadmi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