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众专家聚焦中国经济形势 多数看好下半年回升力度(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昨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意在聚焦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施政着力点以及重大政策事件走向,并共同探寻新的中国市场机遇。本次会议有多位政府部门官员和金融机构高管、学者参加,并发表 了对当前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看法。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会场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会场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会上表示,未来两年整个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形势关系更加紧密,好坏都要看房地产的脸色。

  范剑平认为,今后几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需求会很大,三四线城市要开始进入调整。中国应该利用三四线房地产调整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平台期抓紧时间调整经济结构。他说:“未来两三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始调整会导致房价不涨甚至下降,很多地方土地都很难出让,最终导致GDP高于8%的可能性并不大。同时,因为一二线城市和城市群还在继续快速增长,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也不会低于7%。所以中国经济会赢得几年七上八下的结构调整的宝贵时间。”

  范剑平还透露,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对今年三、四季度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可能达7.8%,四季度可能达7.6%,全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大体在7.7%。

  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则对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走势颇为乐观。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止跌回升的拐点有望在2013年第四季度出现,并解释说,目前中国经济最大问题在于内需不足,中国近期应当以扩内需、调结构来实现稳增长。对此,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专家向松祚也十分认同。向松祚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过度依赖投资,消费不足是一个大麻烦,投资和消费的失衡核心的原因是源自政府、企业、家庭收入分配的失衡,这是下一步中国经济改革必须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

  而对于调结构对短期的影响和长期看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梁红表示,依靠现有的体制、机制拉动短期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困难。他觉得对于经济短期增长的预期不要太高,但对改革的期望可以高一些。从长远看,政府下决心推动改革,中国经济增速仍有望保持在8%甚至8%以上,对于中长期经济增长不要过于悲观。

  此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从现在走势看,今年外贸进出口规模有可能超过美国,首次位居全球第一。我国出口占全球贸易的比重也将提高。上半年我国出口占全球贸易的比重达11.54%,较2012年的11.27%提高0.27个百分点。

  谈及四季度外贸形势,沈丹阳认为,未来几个月,外贸保持向好趋势较明显。一是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稳定外贸政策将发挥作用;二是外部经济环境好转,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三是转型升级提高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和面向国际市场的综合实力。此外,国内外各种贸易环境所有改善。总体上看,未来几个月外贸会保持7月和8月良好势头,但不排除个别月份因假期等技术原因出现数据波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9/25/t20130925_1553151.shtml report 213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昨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意在聚焦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施政着力点以及重大政策事件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