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航工业预计2032年中国民用飞机将达6691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预计2032年年末,中国民用飞机的机队规模将达到6691架,是2012年机队规模的3.4倍;其中客机5893架,货机798架。

  中航工业25日在北京开幕的第15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发布了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年报称,鉴于中国航线网络结构的特性,未来机队仍将以单通道干线飞机为主,但宽体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比例会增加。

  年报指出,考虑到中国运量增长和退役的替换需求,未来20年中国共需要新增民用客机5288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4396架,支线飞机892架。

  中航工业表示,2013年中国民航局正逐步放开航空公司的筹建许可,预计将有更多的航空公司进入市场。同时,国外航空公司也加大了对中国二线城市的市场培育力度,为应对当前的形势,大型航空公司开始探索低成本航空的运营模式。为促进支线航空发展,中国民航局继续对支线机场和支线航空提供补贴。航空货运市场依然低迷,但中国航空快递业务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民营的快递公司加快了筹建货运航空公司的步伐,

  从长期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将有利于航空运输持续发展;但飞行员短缺、机场和航路拥挤、高铁竞争等因素将在一段时间内给中国航空运输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同时,高油价和严格的环保要求也使得航空公司加快了老旧飞机退役。

  中航工业基于对未来中国航空运输发展环境的分析,预测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继续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速为7.8%,货邮周转量年均增速为1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9-25/5323294.shtml report 792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预计2032年年末,中国民用飞机的机队规模将达到6691架,是2012年机队规模的3.4倍;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