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中国加入服务贸易协定谈判将实现双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6日表示,中国加入服务贸易协定谈判对于中国和全球将是双赢的。

  姚坚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专题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今年3月份开始的服务贸易协定谈判标志着新一轮高标准的全球服务贸易进一步市场化和 一体化的进程启幕。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中国正在积极寻求加入服务贸易协定的谈判,但目前尚不清楚作为谈判主导方的美国会否阻止中国加入谈判。

  “我国的服务贸易紧随货物贸易发展很迅速,在全球占到了第三位,我国的货物出口已经是第一位了。”姚坚称,“我们已经是全球服务贸易的重要参与方。目前我们非常关注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进程,包括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T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等等,也包括基于服务贸易总协定所开展的服务贸易协定谈判的过程。”

  姚坚认为,服务贸易协定谈判是一项新的规则,一定会推动全球服务贸易进一步发展。

  姚坚特别指出,从3月份谈判开始,参与方一直对外强调,服务贸易协定的谈判是开放的、透明的、有包容性的,中国一直关注这个进程。“我们相信,这个进程是对全球的经济有积极的建设性意义。”

  姚坚同时称,对于中国而言,服务业是中国经济发展“很重要的推动力”,对于下一阶段的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所以中国关注服务贸易协定谈判是在“情理之中”的。

  姚坚介绍,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为44%,比发达国家低(发达国家为70%以上),在“金砖五国”中亦属低位。中国要加快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加强“中国制造”的服务行业“也是迫切需要的”。

  姚坚称,入世十几年来,中国一直实施自主开放,也迈出了很大步伐,下一步服务业的扩大开放也是必然发展趋势。

  “对于全球而言,中国的市场是巨大的,中国已经排在了全球服务贸易第三位,中国如果加入谈判,对于服务贸易协定谈判以及收获的实质性,都是有着积极的意义。”姚坚说,“所以对于这件事,中国和全球将是双赢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9-26/5327664.shtml report 1682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6日表示,中国加入服务贸易协定谈判对于中国和全球将是双赢的。姚坚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专题发布会上作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