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并购整合是传媒股上涨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行业排名前十名的行业与前周相比多数相同,互联网服务、影视音像、广告、出版、应用软件、有线和卫视电视、无限电讯服务、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继续位居前列;系统软件、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排名上升成为上周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传媒行业排名位居前列。 上周互联网服务、影视音像、广告、出版、有线和卫星电视分别排名第1、第2、第3、第4和第6名,占据行业排行榜前6名,且三个月来高居前12名之内。渤海证券分析师蒋昊乐指出,四季度以成长性为选股基础,认为传媒行业的并购整合仍然是最强的上涨动力,坚持在半年报业绩综述中提到的三条投资逻辑:1、影视行业的行业龙头率先享受票房市场红利;2、并购、投资路径下的行业整合,公司业务版图的快速扩张;3、技术升级、消费升级刺激下,信息消费相关行业维持快速发展,手游、智能电视等相关题材将持续火爆。维持行业的“看好”投资评级。

  选股方面,关注行业内兼备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空间公司,推荐如下:1、内生外延稳定发展的蓝色光标掌趣科技、百事通;2、看好四季度票房表现,且有外延式并购预期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3、受益于4G技术升级、信息消费政策利好,开始进行产业链布局的人民网乐视网;4、传统平面媒体的龙头公司,积极进入游戏行业的凤凰传媒浙报传媒

  零售行业排名大幅上升。上周大卖场与超市、百货分别排名第29名和第45名,分别较前周上升19名和2名,其中大卖场与超市成为上周排名大幅上升的行业。近期不论是经营模式的革新还是概念的催化推动下,零售行业迎来了久违的“热闹”,一改过去之颓势。海通证券汪立亭表示,2012年以来,大股东、产业资本及高管密集增持上市公司,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但零售板块依然延续2010年四季度以来的低迷状态,致各方资本被套牢已久,直至2013年7月行业才有估值修复行情,至今累计上涨46%(剔除苏宁涨27%)。有些公司已经基本浮盈解套,有些仍旧亏损。参考这轮零售板块快速行情的特点,增持成本价、历史最高市值等可能成为股价和估值目标的重要参考点。在此,我们回顾2012年以来主要零售上市公司的增持案例,并按目前股价相对增持均价的收益率各公司进行排序发现:在目前价位,多数增持方已解套甚至实现了相当可观的收益,而仍未解套的公司中低估值者居多,未来股价或具有较大的修复空间,其中密切关注具有O2O概念的王府井,未来三年业绩仍有望良好增长的银座、欧亚、鄂武商开元投资

  房地产排名大幅下跌,上周排名第50名,较前周下跌18名,位居上周排名下降幅度最大行业第四。国都证券分析师张崴分析认为,行业基本面不悲观,全年销售额预计增长16%。预计9-10月份销量环比同比均会有回升,累计销量增幅呈收窄趋势,但全年销售依然保持增长,销售面积预计增长11%,销售额预计增长16%。四季度板块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仍然是政策面的变化。市场化方向越来越成为共识,这一点从近期地产企业融资开闸预期强化、部分城市收紧调控而部分城市放松调控可见一斑。作为长期以来制约板块二级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之一—政策调控的不可预见性,有望随着顶层制度的建立而得到修正,将有利于行业估值的提升。对于四季度不悲观,毕竟当前板块盈利能力有保障,且估值便宜。预计,在三中全会之前,板块将受到各种所释放的政策信息扰动而呈现波动行情,会议之后,政策的明朗化将起到稳定投资者预期的作用,该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在波动行情中逢低加仓地产股。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大卖场与超市、百货等;下跌的行业包括:计算机硬件、林业品、金属和玻璃容器、纺织品、啤酒、纸制品、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9/30/content_342345.htm report 3365 上周,行业排名前十名的行业与前周相比多数相同,互联网服务、影视音像、广告、出版、应用软件、有线和卫视电视、无限电讯服务、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继续位居前列;系统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并购整合是传媒股上涨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