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传赴港游说阿里上市 合伙人制难被放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财富网

  10月4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市传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昨日亲自赴港重整公司传讯策略,或显示阿里在港上市仍未“死心”,惟消息指出,今次马云来港并未与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会面。港交所对市场传闻不作评论。阿里集团发言人亦表示,不会评论管理层的工作日程。

  或为阿里来港铺路

  有分析指出,阿里在港上市并未“大结局”,虽然阿里已委聘法律顾问筹备美国上市事宜,但除非阿里正式向当地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否则仍不能排除其在港上市的可能性。事实上,李小加早前在网志表示,市场对合伙人制不是一面倒的反对声音,外界认为是给阿里与港交所谈判“留后路”,同时也为将来可能就双重股权架构进行咨询“铺路”。

  监管料不放行“合伙人”

  不过,阿里要“翻兜”香港也非易事。据接近监管机构消息指,除非阿里放弃合伙人形式,否则监管机构不轻易放行。就算其愿意“让步”接受有条件的限制,也未必容易过到关。至于市场咨询,“事情发展到这地步”,相信反对声音也会很多。

  分析续指,马云不会现阶段放弃合伙人制,可能会先重整策略,改善外界对公司的负面形象,或等事件丢淡,再进行斡旋,估计阿里明年才提交上市申请,争取明年上半年在港上市,但若明年赴港上市计划仍然谈不拢,才考虑到美国上市。

  虽然市场对阿里上市传闻多多,但自上周三传出阿里与港交所谈判破裂,阿里并没有对是否启动美国上市一事置评。

  记者昨到传闻马云入住的酒店查询,接待处职员表示,昨日未见马云出入该酒店,他说以往马云到该酒店用膳,通常有专车接送,因马云在港有物业,故并非该酒店常客。

  另外,美国应用搜索引擎公司Quixey昨晚宣布,公司刚获得由阿里牵头的财团共值5,000万美元融资。

  (责任编辑:DF078)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04/n387606889.shtml report 835 10月4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市传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昨日亲自赴港重整公司传讯策略,或显示阿里在港上市仍未“死心”,惟消息指出,今次马云来港并未与港交所(
(责任编辑:刘阳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