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售楼经理讲述限购灰色产业链:3-5万搞定个税证明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学东

  一方面高压限购,一方面交易放量,南京(楼盘)楼市16个月连涨,涨幅超20%的“神话”是如何制造的?

  从今年3月开始,南京房地产市场骤然发烧,当月销售面积达到103万平方米。今年前6个月,南京商品房销售5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以上,日均销售225套。 进入下半年以来,南京商品房销售逐月放量,许多楼盘是一月一价,甚至要找关系、送礼物才能抢到一个份额。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国庆期间走访了南京多个楼盘,在某楼盘巧遇一位“健谈”的售楼经理,不料这一番问答,却问出了楼市限购高压下的诸多“西洋景”和灰色地带。

  “进里间谈”

  在某楼盘的售楼部,单价逼近2万元,一套住宅都在350万~500万元之间,别墅都在千万级以上,并且一口价,无优惠。在售楼部的一角,记者开始了与售楼经理的对话。

  “上海(楼盘)房价太贵了,开口就是6万、8万的,南京2万~3万的价格,还敢问问。外地人买房限购限贷吗?”记者以上海话问。

  “跟你们上海一样,我们早限购限贷了,但也就说说罢了,办法总比困难多,办法是死的,人是活的。”售楼经理熟稔地整理手头的客户资料,悄声回答。

  “那怎么办呢?我们上海好像做不了。”

  “如果真想买,你稍等会,进里间谈。”

  “你们懂的”

  在里间的一个洽谈室,销售经理开门见山:“你们懂的,限购限贷,外地人主要是补社保和个人所得税证明,本地人是要弄到房产部门的证明,名下房产不能超过两套。这些都有专业机构操作,我们可以代办。”

  “怎么操作法?多少钱能办好?”记者问。

  “社保和个人所得税证明比较麻烦一点,中介机构要打通社保地税部门,具体的反正不用你管。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纳税申报就写个3550元,补一年的个税没多少钱,但麻烦环节多,需要搞定的链条多,也有一定的风险。” 销售经理说,去年就有个地方的地税干部因此翻船被抓,因为有风险,费用也高一点,一般在3万~5万元能搞定。“我们办的多了,每天都在办,你尽管放心,办不好全额退款。”

  一个当地人插话,“我有两套房,如果现在再想在你这买一套的话,是不是只有离婚一个办法?”

  “现在清理行政事业收费了,离婚结婚民政部门都不收80元的证件代办费,你如果不怕感情受伤,或者出什么意外,想折腾就去折腾,先离婚再结婚。但我们有更简便的办法,不要离婚就能办好。”

  “怎么个办法呢?”记者问。

  “只要是花钱能办的事就不是事。交两万块钱,节后半个月差不多就能办好,绝对保真。先交一半,办完所有购房手续后交全款。过去要不了这么久,但今年9月份以来,因为查得紧了一点,估计节后风头过去了,就能慢慢正常了。”

  “博弈的结果”

  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南京比上海要宽松很多,“制度是人定的,也是人在执行。房地产交易市场窗口开证明的,背后管审查把关的,就这几个人,能一条龙搞定就行。”

  为了让大家相信,售楼经理又开始“讲解”背后的原因。

  “这也是博弈的结果,哪里有管制,哪里就有反管制的手段;哪里有人审批,哪里就有人寻租。购房准入证明,就像过去开介绍信一样,都是人开出来的,是人就有办法。这确实是个灰色地带,相关部门睁只眼闭只眼,多多少少都有利益在里面。”

  “这已是一种商业模式了。今年以来南京卖了7万~8万套房,单价都不低,河西一些楼盘均价都在2.5万元以上,一套房子动辄五六百万元,怎么可能是首套房呢?”

  “市场有多大?我也说不准,但中间滋生的准入的利益链,一年至少有几个亿的交易额。把楼市带旺了,大家挣到钱了,都开心。政府相关部门也睁只眼闭只眼。”该销售经理透露,有些做得大的中介,光这一块,一年赚几千万,当然这也有风险,有的人做一阵就移民,买个身份出去了。

  一个售楼经理,不用任何空洞的理论,却用娓娓道来的、充满哲学和经济学思维的通俗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限购限贷的精彩故事,多位“听客”相视一笑,原来如此!

  10年间,中国房地产市场行政性调控的金牌有48道之多,但房价滚雪球般地涨了10倍,这说明行政性管制只能进一步扭曲市场,没有有效监管的制度只会滋生和助长寻租行为,加剧市场非理性博弈。

  同行一位学者在回来的路上感慨:“市场比管制聪明,百姓比官员聪明,企业比政府聪明,高手在民间;任何有效的政策只有建立在顺应市场主体利益的基础上,才能有效调节市场行为。否则只能扭曲市场,一定会失败,注定会失败;哪里有管制和审批,哪里就有腐败。大到发改委的项目审批,小到房产交易市场窗口开证明,概莫能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rdsm/201310/2757708.htm report 2271 学东一方面高压限购,一方面交易放量,南京(楼盘)楼市16个月连涨,涨幅超20%的“神话”是如何制造的?从今年3月开始,南京房地产市场骤然发烧,当月销售面积达到1
(责任编辑:尹守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