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凯达开辟中国PE新道路 本土创投赴美寻高溢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特派记者 叶慧珏 纽约报道

  唱衰新兴市场的声音近几个月来不绝于耳,这一波资金中也包括原先专注于投资本土的新兴市场基金。

  “我整个的资金走向都准备向美国企业投入,这是去年董事会的决策,目前暂不再投资中国企业。”美国时间10月8日早上,苏州工业园凯达创 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家2010年6月正式成立的基金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原先主要关注的是中国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初创和成长阶段的投资管理等。去年开始,这家典型的中国PE则调转枪头,将投资目标锁定在美国市场。

  和传统PE投资路径有所不同,苏州凯达直接在美国金融衍生品领域试水,试图通过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的良好收益曲线而获利。

  今年5月,该基金以1500万美元(其中800万美元期权)投资总部在费城的美国机构投资顾问公司VTL Associates,这笔资金主要被用于旗下RevenueShares系列盈利加权ETF产品。今年10月1日,RevenueShares超级股利基金(RDIV)发布,跟踪标普900只股票中的60只高收益红利股票。

  “在我们投资后VTL的管理资产增加了30%,我也坚信我的投资能够得到好的回报。”王宇龙表示。

  今年5月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将要开始考虑缩减购债规模并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以来,QE溢出效应的反向效果开始显现,新兴市场的资金净流出趋势明显,债市收益率飙高,汇率不稳定,成为最近几个月以来国际宏观金融市场的重要风险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认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均比三个月前的预期有所放缓,其中新兴市场面临的内部外部挑战尤为严重。

  而对于王宇龙来说,中国本土企业又有第二重风险:“短期内,中国股票市场的反弹迹象不明显,同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则有财务危机等问题……因此我们做(转向投资美国)这样的决定,主要是从公司的收益上去考虑。同时国内也鼓励机构与个人投资者到境外寻找投资机会。”

  高收益的美股市场显然是这类中小规模的新兴市场基金的投资目标之一。尽管近期美股市场受到政府关门与美联储退出时间表等影响,连日下挫,但其收益仍然跑赢许多新兴市场股市。

  洛克菲勒公司(Rockefeller & Co.)首席投资官戴维·哈里斯(David Harris)在其最新投资展望《阐明新兴市场》报告中表示,和发达市场的平均年化投资回报率12%相比,新兴市场在过去三年来表现欠佳,其平均年化投资回报率在1%。

  王宇龙表示,凯达投资美国的收益可以分为股票收益以及投资本身的收益,针对美股市场,他短期内的判断仍然比较乐观,而中长期随着宏观政策风险的转向,趋势不太好判断。

  8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下挫严重。道指下跌1.07%至14776.5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3%至1655.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2.00%至3694.83点。

  另外,凯达已经在美国投资了一个酸奶冰淇淋的加盟连锁项目,同时将该产业引入中国,进行实业与资本的双料投资。

  作为刚刚在美国资本市场起步的新兴市场背景的基金,其投资仍然处于摸索阶段。王宇龙表示:“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仍然要把资金投到美国这些成长性比较高的企业,但对于行业则没有太多限制。”

  王宇龙透露,该基金今后将以每年2亿美金的投资能力在美国市场继续耕耘,不过具体的投资规模要视情况而定。

  不过他也并没有完全看淡中国本土市场。他透露,正在与VTL合作,希望未来将此类ETF产品引入中国。

  作者:叶慧珏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0/10/content_78975.htm?div=-1 report 2262 特派记者叶慧珏纽约报道唱衰新兴市场的声音近几个月来不绝于耳,这一波资金中也包括原先专注于投资本土的新兴市场基金。“我整个的资金走向都准备向美国企业投入,这是去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