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拟入主天弘基金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翩然起舞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孔瑞敏

  昨日,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将强势入主天弘基金的消息令股市为之振奋,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表现十分抢眼。业内人士分析,若此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迈出了实质性一步,相关概念股未来迎来估值提升机会,可能陆续迎来大幅上涨。

  

10月10日,内蒙君正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拟以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亿元注册资本出资额(每4.5元认购1元);内蒙君正拟以6943万元认购1542.9万元注册资本出资额,天弘管理层拟认购5657.1万元注册资本出资额。增资完成后天弘基金注册资本增至51430万元,内蒙君正占15.6%,阿里巴巴占51%。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互联网金融概念股金证股份、内蒙君正和深圳华强等3只个股涨停,此外,苏宁云商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个股涨幅也超过5%。而9月份以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市场表现也十分突出。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苏宁云商(74.88%)、东方财富(63.37%)、大智慧(57.35%)、深圳华强(54.88%)等个股累计涨幅超过50%,同花顺、小商品城恒生电子、内蒙君正和金证股份等个股累计涨幅超20%。

  此前,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合作的“余额宝”风生水起。若该方案最终通过证监会批准,则意味着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将正式获得基金公司牌照。

  国金证券认为,阿里巴巴和天弘基金的合作从业务层面正式进入股权层面,阿里巴巴的金融创新步伐将加快。未来阿里将推出更多的创新金融产品,在支付宝的平台上进行更加大规模的销售。基金的互联网销售渠道也将受到热捧,A股相关标的如东方财富、同花顺、恒生电子将获得资金追捧。而未来,腾讯、百度及东方财富等其他互联网厂商也将纷纷效仿。互联网金融业务也将从基金业扩展至券商行业和银行业,因此,整个互联网金融主题将面临再次被热捧的机会,众多互联网厂商都有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潜在可能性,都有估值提升的机会。

  同时,也应该看到,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银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国泰君安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的冲击集中体现在支付平台、理财平台、网贷平台和综合平台这四种业务平台上。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与挑战,银行IT厂商有望受益于银行业务创新。银行业务创新将带来IT系统新建和升级需求以及后续IT服务的业务机会,国内银行IT厂商有望持续受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10/11/content_379620.htm report 2733 本报记者孔瑞敏昨日,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将强势入主天弘基金的消息令股市为之振奋,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表现十分抢眼。业内人士分析,若此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则意味着互联网
(责任编辑:曹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