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阎焱---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阎焱:我小时候特别期望父母离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周诗霞

  搜狐财经讯 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物,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在谈到自己的家庭时,阎焱说,自己小的时候特别盼着父母离婚,因为父母每天吵架令自己不能体会他们之间的爱情。但是事实上后来父亲的离世对母亲的打击很大,他这才体会到吵架有时候是婚姻中的常态,一旦失去生活反倒不知所措。

  以下为部分讲话实录:

  我是出生于一个,别看我长得不帅,但是我父母年轻的时候长得挺帅挺美的家庭。我们小时候有一个电影《南征北战》,其中有一个指导员,跟我父亲形象非常像。

  我父亲是个南下干部,38年参加革命的老革命。我母亲是安徽皖南人,出生于一个文化家庭。我父亲来自于一个农民家庭,但是他16岁参加了革命,一直在部队里进入了抗大二分校学习,当时的时代属于一个知识分子。我母亲则是一个地地道道安徽皖南的大家。我父亲比我母亲大12岁,中国有一个电视剧叫做《激情燃烧的岁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吕丽萍和孙海英演的,我原来有一个同事是前国家主席王震,有一天给我一个DVD让我看这个,正好我和母亲在香港,一块看了三天三夜,哭了三天三夜,我也看了其中几集,不过到现在没有看完,确实里面描述的情况跟我们家特别像,我父亲也是南下干部,当领导,我母亲原来在部队文工团,也是父亲利用职权追到的。这很多真实的情况,我们都经历了。

  其实在我记事的时候,我并不觉得父母亲之间有多少爱情,特别盼望父母离婚,他们每天都吵,电视剧里面描写的情况也是这样,可我父亲的过世对我母亲打击非常大,吵架变成一种常态,变成她生活的一部分。我想在座的观众可能也体会到生活中的这种吵架,但这其实有时候是一种婚姻中一种常态,如果一旦失去,生活就会不知所措。另外我们从小的时候受的教育比较分裂,我们家春节的时候吃饭,永远都是南方的一个三十晚上吃年饭,南方的。但是大年初一早上是小时候特别烦的时候,因为早上起来父亲非要把你们拉起来包饺子,北方人如果过年不吃饺子,这一年算是白过了,所以我们从小比较分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57102.shtml report 942 搜狐财经讯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
(责任编辑:李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