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阎焱---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阎焱:1975年下乡当知青一年才赚4包烟钱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杨雄

  搜狐财经讯 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物,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阎焱说,1975年在农村插队忙了一年,在安徽那个地方叫双抢,什么叫双抢,要割稻子,同时插稻子,早上四点钟起来,晚上九点钟才会下工。我忙了一年,腰都落下毛病,弯不下来,一年挣两毛七分钱,你们肯定不相信。到美国跟别人讲,你是一个小说家,别人没有人相信这个东西,但是确实是这样。还有很多统领插队知青,一年忙到头欠了钱,我赚了两毛七分钱,那时候七分钱一包烟,四包烟,这是真实的情况。

  以下为部分演讲实录:

  刚才王巍说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是一个大的东西,我其实自己有时候经常这样想,我想我们这一代人,非常幸运。但是也吃过很多苦,刚才我说的基金从01年到2011年的投资回报。你想2011年是什么时候?经过了美国1999年到2001年历史上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市场破灭以后,整个资本市场进入最低谷的时候。我们在2001年最低谷的时候开始起来的。

  说句老实话,我工作很努力,我也不是那么傻的人。但是我相信2001年是一个傻瓜,你给他十亿美金他做投资都会做得不错。我想说明什么呢?这个大势,我说我们非常幸运,不是谦虚说幸运,真是这样。我们这个时间太好了,而且大家知道01年到2011年经过朱镕基这一届政府大的经济改革,他的经济改革的红利在01年到2011年大规模释放出来,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增长时期,这是我非常幸运的。但是不要看到非常幸运的一面,也要知道我们有特别苦难的一面,1975年在农村插队忙了一年,在安徽那个地方叫双抢,什么叫双抢,要割稻子,同时插稻子,早上四点钟起来,晚上九点钟才会下工。

  我忙了一年,腰都落下毛病,弯不下来,一年挣两毛七分钱,你们肯定不相信。到美国跟别人讲,你是一个小说家,别人没有人相信这个东西,但是确实是这样。还有很多统领插队知青,一年忙到头欠了钱,我赚了两毛七分钱,那时候七分钱一包烟,四包烟,这是真实的情况。当你在人生中经过苦难的磨炼,你能够坚持下去,我相信即使是一个智力平平的人也会有成就,再赶上一个好的时代,谢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59194.shtml report 980 搜狐财经讯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
(责任编辑:李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