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阎焱---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巍:阎焱的成功得益于积极进步的三十年国运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搜狐财经讯 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物,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在现场,主持人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表示阎焱的成功秘诀是勤奋、聪明、乐观、有趣,勇于尝试做选择,不断变换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同时指出阎焱成功的基础还在于赶上了积极向上的国运。

  以下是文字实录:

  王巍:我是同时代人,包括周边这些人都是同时代人,很多的人物,事件、情节、语言我们都非常熟悉,即便如此,他也是我们这一代人中非常幸运的人,看似漫不经心,但“天人一跳”却得了一个冠军。跟总理是同学,费孝通是他老师。随便到个咖啡馆碰到哈维尔总统,写一本书有思维金写绪言,所有东西都是漫不经心形成的,而且非常不容易。

  他自己说是一个勤奋的人,毫无疑问,但是勤奋的人非常多,聪明的人也非常多,但是没有几个能像他这样的,能抓到所有的时间结点,第一点他有乐观,他希望有趣,什么朋友可以见,哪怕是敌人,一定要有趣,趣味是支持他内心非常强大的资源。第一有趣。第二选择,他始终在选择,从飞机到上大学,理工科,改到社会学,世界银行又跑到Hudson Institute(哈德逊研究所),然后又转到投资,几乎每个都不是当时时代的主流,都超越时代,他在选择。也许并不是真的理性上判断超越时代,但是每个选择都是自己做出来的,所以选择是第二。第三呢,不断的变换,即便选择,他也是隔几年换一摊,现在二十年,但是这二十年中,他不断的挑选各种各样的投资。我的总结:乐趣、自我选择、不断变化,就构成了阎焱一个基本的性格,而且这些东西恰恰是谈恋爱所需要的一切。

  所以以后会有更精彩的一面,更有激情的一面,一定充分把它应用在人生当中。

  阎焱为什么这么成功,每步踩在点上呢?因为过去三十年整体上走到了一个积极进步的点上,国运在这儿,每个这个时代的人,只要努力、勤奋,运气都好,所以很多90后这一代什么都赶上,都成功。因为我们赶上一个国运,这个无法否认,我们三十年进步太快了,他能超过巴菲特十倍,因为我们赶上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而且这个时期现在看,还在进行当中,我们还有巨多的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59542.shtml report 989 搜狐财经讯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三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
(责任编辑:李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