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风暴波及“固收女王” 国信确认孙明霞三人组被查(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林巧 深圳报道
见习记者 林巧 深圳报道

  债券核查风暴,这次正面袭击了有“固收女王”之称的孙明霞。

  10月10日,一位熟知国信证券的固定收益业务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国信证券固定收益负责人孙明霞已被相关监管部门带走调查。与之一起的,还有两名固定收益部员工。

  11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声明称,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固定收益事业部副总裁侯宇鹏、固定收益事业部债券交易部总经理谢文贤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国信证券表示,已对固定收益业务工作做了全面安排,目前,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各项业务运行正常。

  实际上,孙明霞及她的团队被卷入债券核查风暴的消息流传已久。早在若干个月前,债市圈就有国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负责人孙明霞“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不过,截至9月底,国信证券人士还表示,“孙总还在正常主持工作。”

  然而,就在市场再次相信孙明霞“我很好”之际,知情人士透露孙明霞及其团队的成员已被带走调查,“应该就是国庆前后的事情。”

  “债券圈内流传孙明霞在两个月前就已不参与具体业务。”10日,一家中型券商固定收益部老总表示。

  因为孙明霞在债券市场的地位显赫,她的一举一动、一去一留,都牵动着市场最敏感的神经。

  资料显示,回归国信证券前,孙明霞曾任华林证券副总裁、总裁。她与同为国信旧部的段文清、苏细强等人几乎同时加盟,在华林被视为“国信系”。此前,孙明霞曾任国信证券债券业务部总经理、华西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

  在华林掌托固定收益业务期间,孙明霞及其团队将固定收益业务打造成为华林证券的明星业务,也让这家只有13家营业部的区域性券商,常年占据企业债承销三甲位置。华林出现人事动荡时,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华林证券中,最值钱的就是孙明霞和她的团队。

  据Wind统计,2009年以来,华林企业债承销量连续三年位列前三甲。2011年,华林完成16单企业债主承销,数量排名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为28%。

  孙明霞的回归也几乎让国信固定收益业务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国信证券企业债承销金额为433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达6.66%,当年在行业中排名第三位。2011年,上述业务的承销金额只有47亿元,市场份额占比为1.94%。

  “那个团队现在颠沛流离。”一位熟知孙明霞团队的券商人士表示,债券核查风暴下,跟着孙明霞一起以固收打天下的团队,也开始人心惶惶。

  “孙总挺仗义的。”一位前华林证券人士表示,跟随她的人比较忠心。

  孙明霞在华林期间,曾撰文《八千里路的云和月》表达自己与团队成员在债券承销领域的点滴耕耘。在她回忆中,那些拼命拿项目、跟项目的日子,是一条充满荆棘的光荣路。

  作者:林巧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0/14/content_79299.htm?div=-1 report 1591 见习记者林巧深圳报道债券核查风暴,这次正面袭击了有“固收女王”之称的孙明霞。10月10日,一位熟知国信证券的固定收益业务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国信证券固定收益负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