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银添颐年化收益逾11%惊呆小伙伴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债市负面因素逐步被消化,债券基金配置时点再度来临,各大基金公司也纷纷发行新债基以布局债市。近期,国内债券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隆重推出旗下第二只生命周期债基工银添福债券基金,该基金有望承袭工银添颐债券基金稳健但不失进取的投资风格,为未来三年有投资和养老理财需求的投资者奉献又一稳健增值“神器”。

  作为业内首只生命周期债基,工银添颐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短、中、长期业绩俱佳。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工银瑞信添颐A、B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分别为11.89%和11.16%,在177只同类基金中分列第3名和第6名。短期业绩方面,今年以来,在债基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大背景下,工银添颐债券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工银添颐A、B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16%和5.71%,均处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前1/4。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对于工银添颐债券基金优异的业绩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市场变化而灵活调整的资产配置策略是基金取得优异的短中长期业绩的重要原因。以今年为例,资料显示,工银添颐债基根据宏观经济和通胀形势的变化,灵活调整了组合久期(债券的加权到期时间),有选择地减持了部分低资质的信用债,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债市“黑天鹅”等事件对于基金组合收益的影响。

  与工银添颐类似,工银添福债券基金也是针对投资者稳健资产配置理财的需求,根据生命周期理论而设计,以三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借鉴生命周期理论,通过在运作周期内逐年降低权益资产的配置上限,使基金在每个运作周期内的风险收益水平逐步降低,以适应投资者随生命周期变化的投资偏好。此外,在资产配置策略的基础上,基金将通过固定收益类品种投资策略构筑债券组合的平稳收益,通过积极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策略追求基金资产的增强型回报。

  除都采用生命周期理论外,两只基金在投研人员的配备上也基本一致,公告显示,拟任基金经理仍由工银添颐债券基金经理杜海涛担纲。作为工银瑞信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杜海涛已经四获《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经理”称号,二次荣获《TheAsset》“亚洲地区最出色固定收益投资人”。

  展望四季度,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一般是配置债券的优选时间,“冬种春收”的投资策略能获得较好收益。而数据显示,进入十月后,债券基金也再度进入发行密集期,其中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市场更是一日发行了11只债券基金,凸显了各大基金公司“冬种”债市的策略。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16/10815852.shtml report 1158 随着债市负面因素逐步被消化,债券基金配置时点再度来临,各大基金公司也纷纷发行新债基以布局债市。近期,国内债券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隆重推出旗下第二只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