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虎缩减阿里IPO后售股上限(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雅虎昨公布财报 雅虎和阿里巴巴就此前股权回购协议达成一致
雅虎昨公布财报 雅虎和阿里巴巴就此前股权回购协议达成一致

  关注财报

  三季报将陆续公布,本报将密切关注财报,并为读者深入剖析不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雅虎昨日凌晨公布了最新财报,其中披露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应营收和利润状况,同时,雅虎和阿里巴巴就此前股权回购协议达成一致,雅虎减少了阿里巴巴IPO后需要优先出售给其的股份数量。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近两季的营收和盈利能力仍保持强劲增长,雅虎需要通过持有阿里巴巴上市后的更多股份,来保证自己不但能在阿里上市后获得收益,更保障其自身价值以及继续推动其股价增长。

  财务表现接近

  Google和Facebook

  阿里巴巴目前正处于即将IPO的传闻中,投行人士认为,阿里巴巴的财务数据同Google、Facebook上市前后的数据很相似。高盛数据显示,2010年的前9个月Facebook运营利润率约为48%,而谷歌在2004年上市时运营利润率约为40%。而雅虎公布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目前的运营利润率达到49.3%。

  同期比较,除了总营收略逊于Facebook,阿里巴巴的营收增幅高于Facebook的53%;而当期阿里49.3%的运营利润率更比Facebook的31%水平为高,更是苹果公司同期利润率的两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率达到41.3%,这一水平远远高出其已经上市的美国同行。

  雅虎保留股份

  昨日,雅虎方面还宣布了就之前的股份回购和优先股出售协议的修订达成一致,将原先雅虎承诺阿里巴巴集团在正式IPO时,优先出售予其阿里集团的股份数量,由原定的2.615亿股减少至2.08亿股。根据现有数据推算,雅虎得以维持大约13%左右的阿里股份。

  根据阿里巴巴和雅虎去年5月签订的协议:在未来阿里巴巴集团IPO之后,雅虎需将手中持有股份的50%,即5.236亿股阿里集团股份中的2.615亿股卖回给阿里巴巴集团或在IPO中出售。同时,雅虎有权酌情售出手中剩余的阿里股份。

  贝恩今年7月发布报告称,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销售额今年有望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十年内有望占到中国总零售额的一半。而去年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平台销售出的商品总额就超过1万亿元。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上周表示,公司预期把其网站上的交易规模扩大到将近三倍,未来几年内达到大约3万亿元,超越沃尔玛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

  受恒天然拖累

  达能下调全年销售预期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深受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风波影响的达能亮出三季报,显示业绩受到严重冲击。为此,这家法国食品巨头不得不表示,把全年销售增长从此前预期的不少于5%,下调至4.5%。

  达能指2亿欧元索赔是直接成本

  在公布了上述消息后,达能的股价一度下跌超过5%,或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低位。达能三季报显示,虽然全球当季的同比销售增长仍有4.2%,但是占收入约两成的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只录得9.24亿欧元,而去年同期是10.62亿欧元。

  记者了解到,所谓婴幼儿营养品业务,正是多美滋、可瑞康这些知名奶粉品牌所在的板块。受到8月底恒天然宣布召回决定的影响,达能在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8个市场召回大批奶粉。

  昨日,达能在一份通报中表示,由于负责向达能供应原料的恒天然出现“错误警报”,引发达能在亚洲地区的这场奶粉大召回,并导致了严重的损失。一如其所料,达能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在三季度负增长,销量下跌7.3%。

  达能集团董事长在上述通报中评论道,在此次召回后,达能目前已经能清楚计算出损失,包括计算出短期的影响以及要恢复奶粉业务所需要的资源和时间。短期来说,达能不得不调整2013年目标,争取在2014年能尽早重返增长。

  多美滋在华联系人给本报记者转述达能集团的一份声明说,达能谨确认,公司已于9月24日向恒天然公司发出了争议通知书,希望给予双方充分的机会,在启动诉讼前能达成友好和解协议。“达能坚信,公司因在8个市场召回产品而造成的损失,理应得到全额赔偿。”

  这份声明进一步说,2亿欧元为达能向恒天然索赔中的一部分,是达能今年8月在8个市场中因召回产品造成的直接成本的估值。

  相关

  阿里否认“10亿元注册成立网络银行”

  集团高管昨透露 小微金融集团将于近期成立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阿里巴巴小微金融集团高管集体在媒体前亮相,并回应了近期阿里巴巴大举进入金融领域的各种疑问。该集团CEO彭蕾表示,阿里巴巴将不满足于只做货币基金,将在年前推出更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不过,该集团否认了“阿里巴巴10亿元注册成立网络银行”的传闻。该集团表示:现时没有申请网络银行,但不排除之后时机合适时申请,目前还会进一步加深与银行业的合作。

  年底推高收益理财产品

  上周,支付宝母公司以11.8亿控股天弘基金;本周,阿里牵头的众安财险已经正式获批开业。另外,通过小额贷款业务阿里小贷和在线基金业务余额宝,阿里巴巴集团正涉足中国的在线金融市场。阿里小微金融集团CEO彭蕾表示,至此,阿里巴巴在金融领域已形成三大业务板块:支付宝业务为主的支付板块、小贷板块和包括余额宝、淘宝保险、淘宝理财等的创新金融业务板块。

  对于闪电入主天弘基金的经过,彭蕾透露,阿里小微和天弘基金是“先恋爱后结婚”,一开始完全没有想要收购天弘基金,更没有想到推出这个产品后会对用户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而且天弘基金团队非常努力,十分适合阿里小微。另外她认为互联网金融最大的特点是简单,现在炒得有点神秘化了。

  该集团还表示,通过与支付宝合作后,天弘基金已有1600万用户,成为用户数最大的公募基金,但同时,虽然货币基金风险基本很小,但为了防范风险,还是下定决心收购天弘基金,保证余额宝未来的安全性和收益的稳定性。

  阿里称会加快进军金融领域的步伐。未来阿里小微的货币基金只由天弘基金来做,不会再跟其他货币基金合作。但其他的理财产品将开放,会和很多公司合作。他透露,年底前会推出更多的理财产品,特别是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作者:薛松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0/17/content_2422270.htm report 3176 雅虎昨公布财报雅虎和阿里巴巴就此前股权回购协议达成一致关注财报三季报将陆续公布,本报将密切关注财报,并为读者深入剖析不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 原标题:雅虎缩减阿里IPO后售股上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