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媒调侃称“中国上了美国国债的床 下不来”

来源:环球网
美媒调侃称“中国上了美国国债的床 下不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的最大债主中国也受到舆论的格外关注。法新社16日称,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可能推动中国将其位居全球首位的庞大外汇储备多元化,以提升自身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如果美国债务违约,将是一个历史性事件,不可避免会缩水中国的美元资产,同时对全球规模第二大的中国经济产生广泛影响。中方官员和国家媒体在大限逼近之际已经发出警报,分裂的美国国会必须在大限之前提高债务上限,避免这场金融灾难。

  “中国上了美国国债的床,下不来”,美国《时代》周刊15日以此为题称,中国的担心很有理由,中国持有近1.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会引发美国国债价格下跌,进而导致大量中国财富消失。庞大的外汇储备反映出中国的经济实力,但同时这也构成一种财务负担,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不得不大量购买美国国债。当然中国也能将部分美元转换为其他货币,但这种策略是有限的,抛售美元会导致美元贬值,进而折损中国自己的财富。香港《南华早报》称,中国管理者也希望进一步将投资多样化,远离美国国债。但当你坐在3.66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上时,你只能购买这么多。近来北京已经建立多种关键商品的战略储备,包括石油。但商品市场的容量相对较小。中国还将触角伸向国际股权和资产,但能够不引发当地抵制的收购颇为有限。

  《纽约时报》15日称,美国财政僵局也将促使中国加大努力,扩大本国债务市场。中国已经在与欧洲央行和其他机构谈判货币互换,向人民币可兑现又迈出一步,也许有朝一日人民币能与美元和欧元三足鼎立。“这将刺激他们去这么做,”哈佛大学公共政策和经济学教授肯尼思·罗戈夫说,就如英镑一样,美元地位的衰落也将是渐进性的。但是,“记忆是长久的,人们会想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韩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吴成良 陈一鸣 陶短房 王刚 青木 魏辉 甄翔 柳玉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56775.html report 10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的最大债主中国也受到舆论的格外关注。法新社16日称,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可能推动中国将其位居全球首位的庞大外汇储备多元化,以提升自身在全球经
(责任编辑:罗为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