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厚朴供应链金融公司探索中小企业融资难解决之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6日,厚朴供应链金融公司开业启动仪式。

  10月16日,厚朴供应链金融公司开业启动仪式。

  中新网10月17日电(财经频道 曾会生)10月16日供应链金融行业新军—厚朴供应链金融公司在北京宣布成立。该公司旨在为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由皖新传媒、中润集团等8家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共同打造 ,是北京唯一一家在天津东疆开发区拿到商业保理等拍照的金融创新企业。

  保理是基于企业在货物销售或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由商业银行或商业保理公司提供的财务管理、贸易融资、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等服务功能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家平在开业庆典上表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资产60%为应收账款,如何盘活应收账款,对企业意义重大,企业可以通过商业保理业务转让应收账款获得贸易融资,从而加快资金周转。近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总体不容乐观,企业应收账款持续增加。保理业务适应了提升国内、国际贸易竞争力的需要,已成为新兴的贸易融资工具,与信用证业务、信用保险一并成为贸易债权保障的三驾马车。”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张虹海表示:“供应链金融作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解决之道,提供的是"雪中送炭"的服务。北京云集了大量的供应链核心企业,它们上下游的中小企业许多都饱受流动资金紧张之苦。厚朴公司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将为广大的北京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信用担保、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等一系列综合服务。北控集团愿意在未来的业务中加强同厚朴公司这样的供应链金融公司合作,促进集团各产业链条的健康发展。”

  原工商银行副行长张衢在以“金融创新”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供应链金融通过信用增级,为原本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企业打通了融资渠道,拓展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行业的业务。通过管理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将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化为供应链整体的可控风险。厚朴公司作为银行的增信伙伴,将助力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将业务触角延伸到其难于维护、管理的中小企业融资领域。在这里,金融创新公司和传统金融机构是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而绝非对立、竞争的关系。”

  厚朴公司董事长李书文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创造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GDP的60%,生产的商品占社会销售总额的60%,上缴的税收超过总额的50%,提供了全国80%的城镇就业岗位……正是它们的存在,确保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厚朴公司通过转让企业应收账款,为中小企业缩短账期,提供低成本的短期融资及买方信用风险担保。”

  “传统信贷方法往往只考虑了单个的中小企业自身的实力,供应链金融却是把中小企业放入一个系统里进行综合考虑。厚朴公司的业务特点是在供应链中寻找出一个大的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为供应链提供金融支持。”李书文说,“这一方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增强企业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厚朴为核心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资金调度手段,延长账期,提升资金效率,强化供应链合作关系。”

  李书文表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厚朴可以免除担保要求,拓宽融资渠道,并提供弹性的融资额度和便捷的拨款申请;可以降低企业应收账款,加速资金周转;可以帮助企业规避信用风险,为承保债权提供坏账担保;还可以监控买方资信情况,实现销售信用控制。

  据悉,目前国内从事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民营企业数量还很少,像厚朴公司这样注册资本过亿的公司更是屈指可数。厚朴的加盟,对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0-17/5393835.shtml report 2570 10月16日,厚朴供应链金融公司开业启动仪式。中新网10月17日电(财经频道曾会生)10月16日供应链金融行业新军—厚朴供应链金融公司在北京宣布成立。该公司旨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