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纽约时报:犯罪记录在印度也会是政治资本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印度达尔滕刚—位于印度东北部,是一个贫穷的低种姓选区。当卡米什瓦尔·拜萨尔决定要竞选当地的议会席位时,他根本不准备粉饰自己的犯罪记录。

  美国《纽约时报》10月16日报道称,他按照要求,一项一项列明了对他的各项重罪指控,虽然他表示这都是捏造的。因为之前他担任过当地毛派游击队的领袖,他被指控17项谋杀,22项谋杀未遂,6项以危险武器伤害,5项盗窃,2项敲诈罪等等。最重要的情况是,决定参选时,他本人还在监狱服刑。

  他的儿子巴本·库马尔希望自己能够追随父亲的足迹进入政界,他说,这并没有影响选民投票给他。考虑到这个选区的人们总是希望选出罗宾汉似的人物担任领袖,犯罪记录看似倒可能是有帮助的经历。

  今年,新的能量震动了印度政坛,不断扩大的城市中产阶级要求,将数以百计的有过不光彩历史的政治人物逐出体制。

  在德里,受到网上请愿的推动,很多民众参加到一场反贪腐集会中,手举扫帚,象征着即将发生的政治去污行动。印度最高法院顺应民意,于今年7月裁定,有过犯罪记录的政治人物,不能仅凭对之前定谳的犯罪记录提出上诉,就继续担任政府职务,否则即违反法律。根据这项裁定,被最高法院以下各级法院判决两年刑期以上刑罚的政治人物,不再有担任公职的资格。这项变动可能会从根基上动摇一些强大的政治势力。而就在本月,执政联盟的领袖接班人拉合尔·甘地对此表示了支持。

  但是这些努力将会遇到来自另一个印度,即老旧印度的最强烈挑战,而那个印度背后有着大量来自低种姓选民的支持。在拜萨尔代表的部族选区,绝大多数的民选官员都存在犯罪记录,多数跟贪腐相关,但也有不少涉及暴力犯罪。选民一般不接受这些指控,认为都是捏造的,是精英阶层在试图打压穷人的借口。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支持,拜萨尔才能够在政府宾馆讨论这个话题。他舒服地坐在铺满红色天鹅绒的休息区,吊扇在他头顶缓慢旋转着。他请求客人们设想,如果每个有着犯罪记录的人都无法从政,结果会是怎样。

  他说,“整个议会就空了。这将会变成一个笑话。”

  从全国范围来看,面对犯罪指控的印度官员的数目高得惊人。民主改革协会(Association for Democratic Reforms)是一家设于新德里的研究机构。根据他们的数据,2008年以降,在全国和地方性选举中,30%的胜选者都面对犯罪指控。其背后的原因很多。随着印度民主制度的发展,候选人倚重于外力来影响选民,帮助自己当选。他们一开始依靠的是肌肉发达的恶棍,之后是“金主”。腐败因此非常流行。

  同时,竞选经费上限很低,所以,基本上任何一个真心想要当选的候选人都不得不违反法律。同时,报假案的惩罚微不足道。还有,印度独立运动是建立在公民不服从(civil disobedience)的基础之上,所以违反法律根植于这里的政治文化当中。

  拜萨尔今年60岁,他之前是一名革命者。类似的力量推动了他在政治上的看似不可能的崛起。上世纪70年代,拜萨尔所在的地区出现了农民暴动,毛派武装分子跟当地高种姓地主的私人武装爆发了冲突。政府认定,拜萨尔是一名爆炸物专家,是许多袭击的背后主使。但是他本人否认这一点,声称从未拿起武器,在他的组织于1986年被政府取缔之后,他说自己仅仅担任思想领袖的角色而已。

  2005年,当时拜萨尔正被羁押,等待庭审,那时他决定踏入政坛。拜萨尔说,他在恰尔肯德邦的知名度非常高,甚至在不离开监狱,没有开展竞选活动的情况下,就轻易赢得了席位。但是,他面临的犯罪指控还是有些麻烦;根据民主改革协会的数据,在2008年之后所有的4807名候选人中,他的犯罪记录次数是最多的。

  人们涌进恰尔肯德邦的首府,声称这些指控是假的,是拜萨尔的政治对手捏造的。另一些支持者承认,这些指控有着真实的成分,但是认为它们并没有影响拜萨尔的形象。山托士·库马尔·杜贝是兰契市政府的一位官员,他说,他认为拜萨尔在还是毛派分子的时候,“曾经进行武装斗争,甚至参与了一些屠杀”。但是杜贝也说,“所有这些对他的指控,都是他在为穷人斗争期间犯下的。人们不会因此害怕他。”

  从拜萨尔的角度,他承认对于印度政坛的变化感到担忧,他也承认他有可能失去参加竞选的资格。他说,对于政治领袖的犯罪定谳采取严厉的审核,相当于把新的武器交给政治对手,同时这也是在怀疑选民的判断能力。他认为,选民完全清楚他们究竟选出什么人来担任公职。

  他说,“我很担心,我的政治生涯会因为这些犯罪指控而结束。”但是他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思绪。

  他说,“我完全有信心这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对于整个司法体系有信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1016/287019.shtml report 2187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印度达尔滕刚—位于印度东北部,是一个贫穷的低种姓选区。当卡米什瓦尔·拜萨尔决定要竞选当地的议会席位时,他根本不准备粉饰自己的犯罪记录。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