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季度现回暖迹象 机构合力买入海润光伏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寒意似乎很快就要退去。

  尽管年初市场还在担忧实际控制人的业绩补偿协议难以达成,但如今的海润光伏(600401.SH)却成功吸引诸多资金的青睐,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演涨停。盘后数据显示,股价连续涨停背后是机构的大举买入。

  业绩改善行业回暖

  尽管近日披露的海 润光伏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依旧处于亏损状态,但是资金却灵敏地嗅到了好转的迹象。

  海润光伏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69亿元,同比增长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亿元,亏损同比有所加大;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13元。不过,仅就第三季度而言,公司业绩则有回升迹象,这也同今年第三季度光伏行业的复苏势头相一致。海润光伏上半年亏损2.55亿元,按此计算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04万元,同比扭亏。

  海润光伏称,三季度利润转正主要原因为,下半年国内市场显著好转,组件价格由上半年3.8元/W上涨至4.1~4.2元/W,预计公司成本下半年较上半年下降8%~10%,制造业环节开始回暖,四季度业绩将有着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光伏业发展,光伏行业的国内外政策环境持续改善,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和解,行业最大风险已经解除,海润光伏的欧洲出口量可观,有望在价格承诺和配额制中受益。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末的预收款项为4.6亿元,较年初大幅增长934%。海润光伏表示,主要原因为本期订单增加,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海润光伏单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业绩略超市场预期。“虽然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由于今年四季度国内光伏电站装机有可能呈现比较快速的增长,加之明年国内大型和分布式电站的启动,光伏订单将进一步回暖,从而带动企业出货和毛利率的改善。”国信证券称,在现金流改善的基础上,海润光伏的债务压力有望进一步缓解,从而带动公司实现全面扭亏为盈。

  机构扎堆买入

  业绩的明显改善让海润光伏也成为了近日A股市场资金的宠儿之一。截至昨日收盘,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演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机构成为主要买入方。

  10月18日,海润光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买入最多的是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达到2881.60万元,而紧随其后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则买入2022.36万元。当日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的机构席位仅卖出667.51万元。

  昨日再度涨停则可谓诸多机构合力使然。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个席位为机构专用,分别大举买入3978.82万元、2382.14万元和1236.80万元。上周五同样大举买入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则继续买入1803.60万元。

  另外,从海润光伏三季报披露的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不难发现,兴业全球基金三季度的增持行为可谓嗅觉灵敏。三季报显示,兴业全球趋势投资混合三季度大举买入532.09万股,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位置;同时新进的还有兴业基金旗下的专户产品。而之前已经持有的兴业全球合润分级则继续加仓至493.67万股。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三季度末兴业全球系共计持有海润光伏股份数量达到1742.69万股。从三季度以来海润光伏的股价走势来看,兴业全球系基金三季度的增仓行为已经受益匪浅。

  (编辑:朱逸)

  作者:程亮亮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0/3050698.html report 2139 寒意似乎很快就要退去。尽管年初市场还在担忧实际控制人的业绩补偿协议难以达成,但如今的海润光伏(600401.SH)却成功吸引诸多资金的青睐,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演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