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化收益8% 百度500万学小米做了一次饥饿营销

来源:证券时报
  百度昨日宣布,“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还将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发”。据了解,百发最低投资门槛仅为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方便用户资金的流入流出。

  这一产品几乎是目前货币基金平均回报的两倍。市场高呼,百度此举秒杀目前所有高净值产品,惊呆小伙伴,百度这是土豪玩法。

  在赚足眼球的同时,我们不妨想想,百度是怎样实现无风险的8%收益?金融市场有其内在规律,一个产品不可能在风险、收益和流动性方面都冒尖,其中必定有一个平衡。高收益的产品,不是期限长,就是风险大。相反,风险小的产品、期限短的产品通常伴随着低收益或所谓的无风险收益。

  现在银行的贷款的利率通常为7%-8%,银行收集到储户的存款后,以7%左右的贷款利率贷出去,获取回报。但贷款是有风险的,可能变成坏账。

  如果真有8%的无风险收益,不只我们会抢着去百度存钱。银行也会跑来百度存钱。当然,有一些类贷款端的产品是有高收益率的,比如小贷、比如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项目,这些产品的收益率都比贷款高,也能达到8-9%左右的收益率,但这些产品都伴随着较高的风险,而且都有较长的锁定期规定,投资规格都比较高,动辄百万,不属于屌丝理财产品。

  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在3%-4%之间波动的时候,百度是怎样实现无风险的8%呢?最大的可能是,百度自己掏腰包填补4%的收益差额,相当于花几百万做一次营销。

  百度不可能无限制贴钱,决定了这款产品一是规模有限,而是期限无论如何不会太长。按照10亿元的猜测规模计算,如果百度要填补4%的收益差额,两个月内需要付出670万元,考虑到货币基金实际收益率可能略高于4%,百度最终补贴的成本可能在500万元附近。现在随便一个网络活动都耗资几十万,百度花几百万做这样一次营销,赚足了眼球,也赢得了大量注册用户,真是太划算了。

  毕竟这是百度货真价实放出的几百万红利,远远比所谓的一分钱抢1000元的大礼包(结果全是与商家合作的优惠券或者就是百度旗下的限时会员资格),5快钱话费要货真价实,有8%的回报,即使只能投资两个月也值了。可以说,百度的这次理财产品发售,成功学习了小米手机的饥饿营销,亲,你能抢到否,还真不好说。(深南冰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22/10831963.shtml report 1109 百度昨日宣布,“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还将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目标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发”。据了解,百发最低投资门槛仅为1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