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牛股频现大宗交易折价率偏高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深沪两市大宗交易数量明显回升,共有23家公司上榜,成交29笔,总计8.07亿元。其中,沪市共有5笔大宗交易,涉及3家公司,成交1.39亿元;深市共有25笔大宗交易,涉及20家上市公司,合计成交6.68亿元。深市中小板大宗交易共成交3.6亿元,占深 市大宗交易总额的54%。

  折价率方面,昨日深市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10.42%,创出近期新高。

  沪市大宗交易上榜的3家公司中,喜临门(603008)成交数量高达634万股,成交金额为6109.1万元,为昨日沪市大宗交易金额最高的公司。喜临门昨日共有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相差悬殊,其中一笔数量为97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仅有8.45元,较该股昨日收盘价(10.26元)折价17.64%。但另一笔数量高达537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则为9.85元,折价率仅有4%,该大宗交易的买入方席位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不排除为机构建仓的可能。

  上周五,喜临门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公司实现净利润7856.51万元,同比增长24%。受此利好影响,该股当天放量大涨5.75%。昨日,喜临门开盘不久就快速拉升,最终大涨9.38%。

  昨日,沪市上市的300ETF(510300)出现一笔1078.32万元的大宗交易,买入卖出席位同为国金证券成都蜀源路营业部,折价率高达11.82%。

  深市的大宗交易中则频繁出现牛股的身影,昨日大宗交易上榜的个股中,有4只是以涨停报收,而且不少个股都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潜能恒信(300191),该股自今年9月8日以8.37元启动后,一路上涨至31.90元,涨幅高达281%。该股的大幅飙升主要是受全资孙公司与中海油签订重大合同的刺激。尽管公司反复发布公告提示风险,但市场似乎不为所动。10月15日,公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不超过20%,但也未能阻止市场的炒作热情。从近期该股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中信证券成都玉林北街营业部连续三天位居买入榜首,成为该股近期飙升的主要推手,相反前期介入的资金则在陆续退出。

  此外,佳讯飞鸿(300213)、东方日升(300118)和圣莱达(002473)3只涨停个股也都出现数量不等的大宗交易。由于当日股价大幅上涨,这3只个股大宗交易的折价率也都位居前列,其中佳讯飞鸿、东方日升折价率都超过18%,圣莱达折价率也在16%以上。

  上周五,停牌近5个月的圣莱达重组谜底揭晓,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此次重组借壳上市,而该股当日开盘便封住涨停。昨日,圣莱达继续报收“一”字涨停,全天总成交才2662手,这也预示着该股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昨日,圣莱达大宗交易共成交156万股,从公司截至9月30日的股东名单来看,其卖出方只能是宁波东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近期持续大涨并创出历史新高的探路者(300005)也出现了两笔共计1000万股的大宗交易,总计成交金额为1.58亿元,为昨日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

  10月21日大宗交易概况

  证券简称 成交价(元) 折价率 成交量(万股) 成交金额(万元) 买入营业部 卖出营业部

  喜临门 8.45 17.64% 97 819.65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涟水常青西路证券营业部

  喜临门 9.85 4% 537 5289.45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湖滨北路证券营业部

  300ETF 2.23 11.82% 483.55 1078.32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蜀源路证券营业部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蜀源路证券营业部

  圣莱达 9.49 16.39% 156 1480.44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百丈东路证券营业部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百丈东路证券营业部

  探路者 15.76 8.90% 800 12608 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曹杨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涟水常青西路证券营业部

  探路者 15.76 8.90% 200 3152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华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涟水常青西路证券营业部

  东方日升 7.06 18.10% 44.4 313.46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山三路中华广场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梓潼桥西街证券营业部

  潜能恒信 28.71 10.00% 32 918.72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阜成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阜成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佳讯飞鸿 15.62 18.18% 135.39 2114.74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淳宝塔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溧水珍珠南路证券营业部

  万鹏/制表

  作者:万鹏 (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11336.htm report 3883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昨日,深沪两市大宗交易数量明显回升,共有23家公司上榜,成交29笔,总计8.07亿元。其中,沪市共有5笔大宗交易,涉及3家公司,成交1.39亿元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牛股频现大宗交易折价率偏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