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借道沃尔玛 1号店发力进口商品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迟有雷

  10月23日,1号店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六国驻华机构战略携手,宣布将共同深耕进口商品市场,通过1号店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

  1号店董事长于刚表示,1号店一直致力于打造优质生活电商,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发力进口品类,把进口品类作为品牌打造。

  1号店目前整个进口品类的SKU(Stock Keeping Unit)已经超过18,000种,其中进口食品占比超过75%,涵盖了进口牛奶、酒类、大米面食等十三个品类。其中,仅进口牛奶一个品类,1号店就拥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种产品。

  根据海关相关数据显示:截止7月,1号店进口牛奶的销量占全国海关进口总额的27.5%。这就意味着,全国每卖出4盒进口牛奶,其中就有1.1盒来自1号店。

  于刚表示,1号店目前正在申报入驻上海自贸区,未来自贸区的策略主要瞄准的是进口商品。

  定位“网上超市”的1号店盈利能力一直备受外界质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品类客单价过低。只有在规模足够大可以覆盖成本支出时,电商才能实现盈亏平衡直至盈利。1号店加大进口产品的比重,一是为了占领该市场,另一方面则是提高整体毛利空间。

  自去年10月,沃尔玛宣布与1号店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在进口领域,通过直采、沃尔玛自有品牌和全球供应商资源共享等方式展开了诸多合作。

  近来,沃尔玛在中国市场调整连连。继中国市场采购体系、门店再度调整后,沃尔玛中国高层再现人事调整。即便如此,沃尔玛内部人士透露,沃尔玛还是特别看电商的发展前景,加大在1号店上的投入。

  作者:迟有雷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1024/251074.shtml report 860 经济观察网记者迟有雷10月23日,1号店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六国驻华机构战略携手,宣布将共同深耕进口商品市场,通过1号店为中国消费者提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