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气十条”配套政策或年底前发布 概念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冬季临近,雾霾频发。在此背景下,大气治理措施再度提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环保部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大气十条”)的20多项配套政策,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发布实施。具体包括,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 作方案、耗煤项目煤炭减量替代管理办法、考核办法等“大气十条”等。

  本周内,环保部已经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也将携手协调部署制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方案。环保部有关负责人24日向媒体通报,环保部决定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在重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相关市、县人民政府落实《大气十条》的情况;工业企业燃煤设施脱硫脱硝除尘装置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燃煤锅炉煤改气、改电进展情况,煤场、料堆、渣场防尘措施的落实情况等。

  在专项检查之外,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联合行动也是近期大气治污的重要举措。“在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面前,任何一个地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对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治理大气污染至关重要。”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表示,将尽快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建设方案》,着力构建统一布局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另据了解,环保部正研究起草《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解决环保“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等症结,开展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和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的研究论证;启动清洁空气研究计划,重点解决污染物动态排放清单、预警应急、达标策略等关键技术。

  分析人士指出,环保板块近期有所回调,但长期看好环保概念股,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概念板块,维持整个行业中长期“看好”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细分行业里增长确定的公司,可重点关注龙净环保菲达环保雪迪龙国电清新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东方证券:除尘电价首次出台 新盈利模式呼之欲出

  龙净环保

  投资要点

  除尘电价首次出台,新盈利模式呼之欲出。在火电厂排放治理体系中,脱硫、脱硝均有与之对应的电价补贴从而使得环保部分能够自负盈亏,形成更好的盈利模式。但除尘此前一直没有对应的度电补贴,这也是除尘一直没有形成特许权经营盈利模式的原因。我们认为,随着除尘电价的逐步落实,除尘领域的特许权经营有望带来下一个蓝海市场。公司是国内电厂烟气净化的综合性领军企业,其中在除尘方面,公司是当之无愧的龙头。随着在多领域BOT群,特别是除尘BOT 方面进一步发力,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也将逐步深化。

  脱硝多领域扩张有望带来超预期。我们预计明年脱硝改造的新增覆盖率将相比今年有约100%的增长。即使不考虑脱硝电价上调带来的BOT 项目购入,仅是EPC 的改造量预计就有望带来较多的工程收入,而公司依靠在除尘和脱硫上积累下来的客户资源,我们认为也有望能够获得较好的市场份额。

  湿式电除尘或将引领下一轮改造革命。根据考虑到随着目前30 毫克/立方米(重点地区20 毫克/立方米)的覆盖率已较高,未来进一步提标的可能性较大,而在不断提标的过程中,技术将成为角逐的重要因素。公司的湿式电除尘技术能做到20 毫克/立方米乃至更低的水平,有望引领下一轮除尘改造革命。

  财务与估值

  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考虑项目扩张仍存不确定性,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3-2015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0.92、1.00 元,参照可比公司13 年40 倍估值,给予公司34 元目标价,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业务低于预期、BOT 项目发电小时低于预期、脱硝工程确认低于预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平安证券: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毛利率显著回升

  单季度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毛利率显着回升

  雪迪龙

  单三季度收入1.47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69%;净利润3509.27 万元,同比增长34.94%。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受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售价和毛利率下滑影响。公司单三季度销售毛利率47.03%,较二季度的39.28%显着回升,其中存在一定的产品结构因素影响。预计四季度公司产品毛利率将稳定在较高水平。

  迎来收入确认高峰,全年仍可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同时公布2013 年业绩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1-1.4 亿,同比增长10%-40%。四季度是公司供货和回款的高峰,根据过往经验,四季度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接近40%。公司今年四季度确认收入规模有望超过2 亿,全年收入实现50%以上增长。

  脱硝行业增长兑现,订单获取情况理想

  今年以来公司订单饱满,当前坚持以脱硫脱硝产品为核心,未来拓展水质和大气质量监测。随着环保政策的逐渐落实和脱硝补贴电价如期提升,烟气脱硝业务快速推进,公司订单大幅增长。我们维持此前预测,认为公司今年脱硝订单有望达到3 亿,较去年的1.7 亿显着提高;明年保持快速增长,新增脱硝订单有望将超过4 亿。

  小幅上调业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在烟气脱硝领域的市场开拓效果极佳,细分行业占有率约35%,显着受益行业爆发。二季度受毛利率下滑影响,业绩增速低于预期。随着旺季到来,尤其是高毛利率的脱硝产品进入供货高峰,四季度公司毛利率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小幅上调公司13-15 年EPS 预测为0.49、0.67、0.86 元(此前为0.46、0.61、0.77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四季度毛利率再次出现下滑;收入确认延后影响当期利润。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东莞证券:工程和运营项目多 高增长仍可期待

  国电清新

  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79%。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59.53%;实现营业利润9114.17万元,利润总额9174.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8.5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7.55%、68.24%、64.79%;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公司预计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

  上半年多个脱硫脱硝项目投运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主要因为收购的脱硫运营项目及上半年投运的脱硝BOT项目实现收入。2012年底公司收购的山西云冈电厂、内蒙古呼和浩特电厂及河北丰润电厂脱硫特许经营项目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以及去年底承接的山西运城电厂和山西云冈电厂脱硝BOT项目分别于今年2月和3月投运一台机组,剩余机组将于下半年正式投运。

  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上半年建造项目和运营项目的毛利率均有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3.16个百分点至44.08%。由于拓展市场领域、新增市场人员,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97.4%,管理费用增幅相对较小,同比增加13.05%。由于长期借款不断偿还本金,费用化利息支出减少,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70.79%。期间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5.36%下降到11.66%。

  今年新中标项目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公司承接山西武乡电厂脱硝BOT项目、山西武乡电厂脱硫增容改造BOT项目、新疆图木舒克脱硫BOT项目,承接神华巴蜀江油电厂脱硫改造EPC项目、四川巴蜀江油电厂脱硫改造EPC项目、万州电厂新建工程脱硫吸收塔采购项目、安庆电厂脱硫EP项目、东方希望包头铝业脱硫改造EPC项目、洛阳伊川电厂脱硫改造EPC项目等。市场领域开拓取得较好的进展,为下半年及以后年度的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向上游活性焦产业链延伸。公司拥有独特的活性焦干法烟气脱硫系列技术,尤其对于西北部富煤缺水地区的燃煤电厂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去年公司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康瑞新源和锡林新康,推动公司活性焦干法烟气脱硫技术的发展和市场应用。

  横向拓展,进军水务市场。围绕将再生水资源打造为“第二水源”的水务领域循环经济模式,公司投资了北京中天润博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太原市再生水工程项目。项目计划在2014年投运。预计日供水量约8万立方米,年收入约4500万元。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2013/2014 年公司EPS 分别为0.35 元、0.61 元,对应PE 分别为56 倍、32.5 倍,考虑到我国大气治理升级将催生更大的脱硫脱硝市场空间,公司的业绩增速高于行业平均,目前较高估值有高增长消化,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工程回款缓慢致现金流紧张,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25/10845151.shtml report 5237 冬季临近,雾霾频发。在此背景下,大气治理措施再度提速。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环保部正在协调有关部门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大气十条”)的20多项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