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514.79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菲、华春雨)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末,全国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514.79亿元,中央和省两级财政贴息77.62亿元,为300多万人次妇女提供了创业启动资金,辐射带动近千万妇女创业就业。

  据介绍,为缓解金融危机造成的妇女就业压力,解决妇女在创业就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2009年,全国妇联与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为妇女创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妇联组织将其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促进就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过几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甘肃省作为全国8个试点省份之一,2009年8月起开始全力推行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截至2013年3月底,全省累计发放278.78亿元,共扶持63.79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

  江西省妇联则紧扣“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主题,创造了城乡合一、三位一体(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覆盖全省的“江西模式”,使这一惠及广大妇女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成为妇女发展经济的助推器。几年来,江西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量实现翻番,年均增长率保持在50%左右。

  好政策扶持更多妇女成功创业并带动就业。据统计,妇女小额贷款每笔平均额度为4.65万元,平均已贴息金额为1909元。据全国妇联在甘肃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94.4%的贷款妇女反映贷款后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

  实践证明,妇女小额贷款提高了贷款妇女及家庭的经济收入,帮助党和政府分担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同时,推动了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增长。

  作者:李菲 华春雨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0/26/c_117881893.htm report 915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菲、华春雨)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末,全国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514.79亿元,中央和省两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