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大举并购旅行社 王健林称投资旅游是小钱可忽略不计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峥

  旅游行业最近出了两件大事。一个是新《旅游法》出台,另一个则是中国新任首富王健林旗下的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对国内旅行社的接连并购。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旅游法》的出台,国内旅行社势必迎来一波兼并重组高潮,万达此时高调宣布进军旅

行社行业,无疑将搅动行业格局。

  对此,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莫跃明表示,未来五年内,公司将投资10亿元,力争让万达旅行社跻身行业前三名。万达掌门人王健林亦表示,万达进入一个行业只有一个目标,要么做中国第一,要么做世界第一。

  接连并购旅行社

  今年10月10日,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并购湖北新航线国旅,双方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开展业务,合资公司由万达方面控股。其中万达占70%股份,新航线占30%股份。10月18日,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又全资收购了北京环行五洲旅行社。

  据悉,广东省龙头旅行社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与万达的并购谈判也在进行,只是由于其股权结构较为复杂,所以收购速度慢一些。

  万达集团官方资料显示,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将在全国主要的客源城市和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所在地,并购数家经营规范、业绩良好、网络完善、品质优秀的旅行社,规划五年内进入中国旅行社行业前三名,成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的标杆企业。

  实际上,对于王健林来说,收购的这两家旅行社和他的商业地产王国相比,差距很大。即使是中国最大的旅行社中国国旅,虽然其在A股的总市值高达262亿元,但若剔除免税店资产,其旅行社的估值只有50亿元。

  王健林表示,“投资旅行社的钱对于万达来讲,我觉得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那么万达为何要如此高调进军旅行社行业呢?对此,万达方面表示,集团目前正在从事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都是世界级大手笔,带动了中国文化旅游模式的发展和创新,颠覆了世界旅游规划常规,而旅行社作为串起万达集团各文化旅游项目的金丝银线,将成为各文化旅游项目的核心营销渠道之一,这正是万达集团所看重的并购价值所在。

  以万达收购的首家旅行社湖北新航线国旅为例,之所以选择这家旅行社,莫跃明解释,“第一,新航线能够很好地为万达旅行社的运作提供一个实际体。第二,万达集团在湖北有比较大的投资,目前已经开业的有中央文化区,这已经成为湖北旅游的新地标,楚河汉界也已经成为很多旅游者非常向往的圣地。明年年底,世界上最好的‘汉秀’、‘电影乐园’也将开业。我们的旅行社可以为这些投资项目提供宣传、技术和服务平台”。

  莫跃明还指出,未来两年至三年内,万达旅行社要完成在全国的布局,并购约十家旅行社,给正在布局的万达城或是其它文化旅游项目运营,提供各方面支持。

  发展全产业链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达在全国范围内投资了数个万达城项目。其中,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为300亿元,青岛东方影都总投资为500亿元。除了上述万达城项目之外,旅游地产项目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武汉中央文化区目前已经开业,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也在今年正式开工。

  对此,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徐道明表示,万达现在投巨资开发自己的度假区,开发万达自己的文化旅游城。万达自己的旅行社首先要给自己的度假区、文化旅游城输送客源,成为联系度假区、文化旅游城的纽带。

  有业内人士指出,旅游地产与旅行社可以形成联动效应,旅行社有稳定的客源,能保证终端消费。这意味着,旅行社可以不赚钱,但是温泉、酒店、航空公司等关联业务可能赚钱。王健林也表示,未来不排除进入航空领域,我们希望做全产业链。

  对于今后在旅行社行业的投资,莫跃明表示,投资旅行社不需要太大的资金投入。遇到理想的收购对象,只要符合条件,我们都会通过并购方式,迅速发展万达旅行社业务。未来两年到三年内,我们至少会投入10亿元发展旅行社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10/28/content_382631.htm report 2408 本报记者王峥旅游行业最近出了两件大事。一个是新《旅游法》出台,另一个则是中国新任首富王健林旗下的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对国内旅行社的接连并购。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