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指距历史最高点一步之遥(图)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本报记者 吴 珊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5点,跌幅为0.01%,报15568.9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3点,跌幅为0.08%,报3940.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4点,涨幅为0.13%,报1762.11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2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也是最近8个交易日中的第6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9月18日创下的15676.94点收盘历史高位只有0.7%的距离。有分析师表示,美股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好于预期的第三财季财报支撑,但从长期来看,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才是主要动力。

  此外,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财报受到市场普遍关注,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7.92美元。但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变,很多分析师和投资者更感兴趣的是,过往一个季度的数据对苹果未来的变现意味着什么。

  苹果公司当日公布了截至9月28日2013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该季度苹果实现营业收入375亿美元,同比增长4%;实现净利润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2亿美元,同比下滑9%;合摊薄后每股收益8.26美元,去年同期为8.67美元。此外,苹果公司董事会已宣布每股3.05美元的股息分红计划。此次派息将于2013年11月14日兑现给所有在2013年11月11日当天登记在册的股东。

  周一,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3.92美元,报收于529.88美元,涨幅为0.75%,在随后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6.45美元,至523.43美元,跌幅为1.22%。过去52周,苹果公司最高价为603.00美元,最低价为385.10美元。

  中概股方面,周一,霍特中概股指数下跌3.64%,收于6511.15点。因财报利空,搜狐和畅游股价暴跌,畅游暴跌20.19%,搜狐重挫16.35%。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投行麦格理此前发表力挺网秦的看多言论,该公司股价在周一开盘后维持了短暂的涨势,但随后仍再次暴跌,截至收盘大跌17.22%,报8.80美元。分析人士表示,网秦上周在8周年庆典之际遭遇“浑水”做空袭击,股价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60%。这是今年以来美股市场最为骇人的做空,也预示着对中概股的新一轮做空行动可能又将开始。

  遭遇大举做空的个股还包括凤凰新媒体,凤凰新媒体周一开盘即直线下跌,最大跌幅一度接近23%,截至收盘,跌幅有所缩小,凤凰新媒体股价收跌14.93%,报9.06美元。一周前,凤凰卫视发布公告,宣布默多克旗下的星空集团将自己所持有的12.15%凤凰卫视股权悉数转让给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TPG,作价16.57亿元,在经历几轮减持后,默多克终于彻底斩断了自己与凤凰卫视的联系,套现离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10/30/content_383462.htm report 1635  本报记者吴珊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5点,跌幅为0.01%,报15568.9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
() 原标题:道指距历史最高点一步之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