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发国债中标利率大超预期 资金面紧平衡状态不变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30日讯 中国财政部周三(10月30日)完成招标的1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4.01%,再度刷新年内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最高纪录,亦大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该期国债全场认购倍数1.01倍,边际利率4.10%,边际倍率则高达6.59倍。

  Wind资讯数据显示,1996年发行的两期1年期国债利率均超过12%,2000年1年期国债发行利率为2.35%,2009年5月份的1年期国债发行利率低至0.89%,对比历史数据发现,2013年10月30日这期1年期国债发行利率创十余年来新高。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显紧张,隔夜同业拆放利率突破5%关口至5.23%,7天同业隔夜拆借利率逼近5.6%,不过,14天及28天品种利率均小幅回落。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坚定地续作央票,表明央行“锁长”的态度并不会因为流动性的周期性波动而改变。央行向市场传递的信息也非常明确,就是要维持流动性的紧平衡状态,进而压缩信贷增速。

  分析人士表示,资金价格在每个月末出现上涨态势有一定规律性。一般每年三、四季度的资金面相较于一、二季度是偏紧的,每月月末资金面受到银行考核等因素影响也是比较紧张的。目前全球正在去杠杆化,央行自然不会投放太多货币到市场,因而宏观上一直保持着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总的来讲,相较于6月份,当前的利率水平整体还是下行的。未来利率不会如6月般大幅飙升,因为最近没有像6月份那样的政策方面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度过月末,资金面就会比较平稳。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30/10861788.shtml report 830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30日讯中国财政部周三(10月30日)完成招标的1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4.01%,再度刷新年内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最高
(责任编辑:UF0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