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CN走进双成药业:以生产高标准推进国际化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31日讯 10月30日,70多名投资者跟随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人员来到了海南双成药业(002693)。在公司人员带领下,投资者参观了公司的药物质检中心(QC部门)和今年刚刚募投建成的冻干粉针剂车间 。

  参观期间,双成药业的水质测试、药 物纯度以及稳定性检测,还有生产车间严谨规划、无菌要求和全自动装置等都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投资者不禁感叹到,通过参观车间,坚定了投资公司的信心。

  活动现场有投资者问:“双成药业跟行业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优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又是什么?”董事长王成栋坚定答道:“对制药标准的严格控制就是公司的优势,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主营为专业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双成药业在2012年IPO上市后就备受市场关注。多肽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癌症,心血管疾病、免疫代谢类疾病,血液病、传染性疾病,同时对疼痛缓解、记忆力减退、精神失常也有显著疗效。

  相比其他药物,多肽药品的毛利率较高。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上半年,双成药业产品综合毛利率分别为74.88%、74.76%、71.36%和63.79%。

  双成药业的高毛利率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有投资者在活动现场提问,公司药物毛利率虽然很高,但是近年来却呈下降趋势,而同为多肽领域的翰宇药业近年毛利率却不断提高,这是否意味着公司走低端化呢?对此,王成栋回应,双成药业药物的高毛利率是公司成立十几年来积累的,近年毛利下降主要是国家招标药价年年降价,还有,公司跟翰宇药业做的药物差别很大,不能做实质性的对比。

  据介绍,双成药业在多肽药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以公司胸腺五肽药为例,该药的主要药品为基泰,目前基泰占同类药物的销售比例三成以上。

  王成栋表示,为实施好对药物研发和生产的严格把关,公司几年前就开始强调医药国际化,而最明显的表现是标准的国际化。双成药业新车间已经通过了国内GMP检验,公司的标准也向欧洲的标准靠拢,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美国FDA认证,希望未来不久能听到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双成药业要实施国际化战略,除了在药物研发和国际标准方面下功夫外,与之匹配的人才也关键因素。公司方面透露,近期引入了一位国际人才,其之前就曾负责过美国FDA认证的项目,预计他的到来将给公司后续药物和车间通过认证带来很大帮助。另外,双成药业官网显示,公司正在招募一位负责药物研发的副总裁,而从公司方面了解,此次招聘并非由于人员的更替。

  双成药业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9612万,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4388万元,同比下降5 .4%。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31/10863032.shtml report 2004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31日讯10月30日,70多名投资者跟随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人员来到了海南双成药业(002693)。在公司人员带领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