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证实逾30亿港元入股徽商银行 三季报利润增速微降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牛思远 陈曾珍
  10月29日晚,上市房企龙头万科集团发布了三季报。报告显示,万科前三季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21.3%。但记者对比发现,万科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较今年年中微降了1.01%,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降20.44%。

  万科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在万科主营的房地产业务上, 实现销售面积10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8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和33.4%。在销售顺畅的同时,万科项目开发规模相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1至9月,万科完成开工面积1362.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5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6.4%和48.7%。

  为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万科也持续补充项目资源,第三季度新获取32个项目。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鉴于当前一线城市的土地竞争相对激烈,万科在进行具体的投资决策时,仍然会坚持谨慎原则,重点考量地价的合理性,回避预期过于乐观、地价偏高的地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万科三季报显示公司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634.2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21.3%。尽管业绩依旧保持较高幅度的增长,但对比去年年中同比增长25.1%和去年三季度同比增长41.74%的同比利润增幅,万科今年同期的净利增速明显放缓。

  就在万科公布三季报的前一天,就有消息称,万科大手笔认购了在港IPO的徽商银行(03698.HK)超过31亿港元股份,和包括香港富豪郑裕彤家族旗下的周大福集团在内的另四位基础投资者共认购逾40亿港元。

  昨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证实了外界传闻。公告称,万科拟通过旗下子公司,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预计万科此次认购的股份数量不超过883,986,000股,最终认购结果将取决于实际发行情况。

  徽商银行于今日宣布全球发售计划,拟在全球范围发售2,612,775,000股H股,实际发行股份数量将视超额配股权行使情况而定。发售的定价区间为3.47港币至3.88港币。按每股3.88港币的定价上限估算,万科旗下子公司此次认购金额将不超过34.3亿港币。

  万科公告称,若徽商银行此次IPO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完成认购后万科所持有的股份将占徽商银行扩大后股本的约8.28%,若100%实施超额配股权,万科的持股比例将占扩大以后股本的约8%。完成认购后,万科有望成为徽商银行最大的单一股东。

  对于此次参股商业银行,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相对于万科过千亿的年销售规模,此次参股徽商银行的投资规模不大,但可望发挥协同效应,帮助公司率先向客户提供国内领先的社区金融服务,提升公司在全面居住服务方面的竞争力。

  万科此次在房地产领域之外如此大规模投资还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世联地产分析师唐慧龙分析认为,近两年楼市一路火爆已初现疲态,而有关房产税、土地制度改革等相关议题也引发市场疑虑,万科此举或是出于业务多元化的考虑。

  上海同策地产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则指出,从行业角度来看,金融业和房地产业本身就属于结合度密切的行业。万科选择投资银行,直接的目的就是方便融资,为以后发展输血。选择投资金融业,对房地产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创新。(记者/牛思远 实习生/陈曾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0/31/c_125627938.htm report 2332 10月29日晚,上市房企龙头万科集团发布了三季报。报告显示,万科前三季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21.3%。但记者对比发现,万科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较今年年中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