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银监局:浙江银行业不良贷款完全可控 回收四成即可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浙江完全可控!”韩沂如此回应外界的忧虑,“不良贷款不全是死账坏账,不良贷款还有回收率,即使回收四成,余下六七百亿不良,浙江完全有能力处置。而且,银行还有高拨备。”

  继5、6月份的双降后,10月29日,浙江省银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至9月,该省不良贷款月环比增加额从45亿元缩小到3亿元。

  截至9月末,浙江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1133亿元,比6月末增加87亿元,比年初增加182亿元。不良贷款率1.76%,比6月末和年初分别提高0.11和0.16个百分点。

  “浙江银行业不良贷款总额在全国最高,但不良贷款率却是中等偏下。”浙江银监局局长韩沂10月23日表示。

  近一两年来,浙江的不良贷款率一直为外界所关注。

  最根本的原因是经济波动。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世界经济下行、欧债危机蔓延的影响,浙江的外部市场需求急剧萎缩,浙江经济自身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素质性问题也不断暴露。“不良率回升是经济结构调整所带来的"阵痛"。”

  浙商携千丝万缕的担保链和互保圈也是浙江贷款不良率上升的一个导火索。据一项调研结果显示,2012年浙江辖内不良贷款的多重成因中,“担保链”和“民间借贷”仅次于“市场外需萎缩”,成为造成这轮不良贷款持续暴露的主要成因,两大因素合计产生的不良贷款资金占比高达40.42%。

  “浙江一向是各大银行的效益高地,但今年以来,区域内的信贷业务员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处理债务上。”一家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浙江完全可控!”韩沂如此回应外界的忧虑,“不良贷款不全是死账坏账,不良贷款还有回收率,即使回收四成,余下六七百亿不良,浙江完全有能力处置。而且,银行还有高拨备。”

  以今年前八个月为例,浙江全省银行新增不良贷款178亿元。但同期银行业利润高达900多亿元。截至9月末,全省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覆盖率达到274.26%,比年初提高13.5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浙江正在加快不良处置力度。1至6月,浙江共处置不良贷款305.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7.02亿元,处置速度加快1.38倍。

  今年5月,由浙江省金融办、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银监局负责人分别牵头带领不良率调查小组,对全省的贷款不良率进行过一次摸底调研,同时明确了加快不良率处置的指导思路和具体路径:通过创新清收模式等加快银行不良资产清收和核销,并推动银行不良资产收购处置、推动加快司法处置等。

  其中,引入市场化的并购重组机制、盘活不良资产成为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仅上半年,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华融资产,在浙江累计投放金额已经超过45.8亿元。不久前,浙江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浙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首期注册资本15亿元,温州是其处置标的的重点区域。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1-01/113507047.html report 1352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浙江完全可控!”韩沂如此回应外界的忧虑,“不良贷款不全是死账坏账,不良贷款还有回收率,即使回收四成,余下六七百亿不良,浙江完全有能力处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