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美联储按兵不动 非美货币走势回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有之炘)美联储本周宣布维持利率和QE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表示对当前美国经济复苏情况颇为乐观。在消息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走强,非美货币普遍承压。

  美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保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 利率的前瞻性指引也未作变动。

  美联储还表示,9月份以来的数据普遍显示经济继续温和扩张,楼市复苏减缓,秋季经济前景下滑风险减弱,透露出较为乐观的情绪。

  声明公布后,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终止涨势,美元指数连续上升,一度触及79.9这一高点。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放弃有关金融市况收紧的措辞,旨在为政策转向做铺垫,因此市场继续回补美元空头仓位。

  另外,美国财政部本周发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没有指认中国操纵汇率,不过保留了对人民币“被严重低估”的描述。报告谴责德国,指出德国的出口强势伤害到欧洲经济稳定,也不利于全球经济。美国财政部称,德国应该更加专注提升内需增长,以使欧洲经济更加稳定。

  欧洲方面的经济数据确实逊于预期。最新的欧元区9月失业率为12.2%,刷新历史高点;反映通胀水平的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同比增长0.7%,远远不及预期,预示欧洲央行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

  鉴于上述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兑美元一度大跌152个基点。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欧元兑美元本轮回调的下方支撑在1.3550,上方欧元兑美元在1.38位置面临较强阻力。

  美联储议息会议尘埃落定,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有所下跌。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2。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五连跌。

  汇率风险控制中心分析师表示,目前在国内市场,美元的买盘主要来自国有银行,预计后市人民币可能进一步走弱。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或将出台的更多金融改革和资本账户开放的措施,连同人民币国际化可有助于提高资本配置效率。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已满月,尽管自贸区内的金融监管和机制的细则仍未推出,但从一些动向可以看出,外资行对于未来开展业务的方向已逐步明朗。多数外资行寄望于其国际金融服务专长和网络优势,将自贸区内业务竞争力集中于跨境金融服务。

  星展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公开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区内金融创新试点项目中,研究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开放带来的新产品、新服务,并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率先在上海自贸区推出。

  作者:有之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02/c_117975780.htm report 1952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有之炘)美联储本周宣布维持利率和QE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表示对当前美国经济复苏情况颇为乐观。在消息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