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意社:10月BCI指数为-0.20 有色板块跌幅最大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素英

  11月4日,生意宝(002095.SZ)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称,10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20,均涨幅为0.02%,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再现下行风险。

  生意社总编刘心田认为,“金九银十”的确给市场带来积极因素,但 力度和持久性欠佳,故10月表现令人失望。鉴于需求面未根本改观且大宗商品整体仍处于下行通道,11、12月BCI表现或乏善可陈,连阴可能性较大。

  在BCI监测的8个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化工板块,涨幅0.83%;其次是橡塑,涨幅0.36%;跌幅最大的是有色板块,跌幅为-1.04%;其次是钢铁,跌幅为-0.99%。

  据了解,10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化工板块环比上升的商品共42种,其中涨幅5%以上的商品共9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8.2%;涨幅前三的商品分别为盐酸(37.74%)、丁二烯(9.66%)、三氯甲烷(9.42%)。

  生意社化工行业分析师张明认为,未来11月份国内化工市场将进入深度盘整阶段,但由于季节性供应因素,“萤石-氢氟酸-制冷剂”产业链、盐碱产业链将给投资者带来抢眼表现,磷化工产业链也将触底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有色板块环比下降的商品共有19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共5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16.7%。10月份的有色市场跌多涨少,依然延续上月的两极分化局面,但各个产品表现与上月大相径庭,镍、铅、锌表现上涨,但涨幅不大,均未超过3%,而铜、铝等本月则由红转绿,开始小幅回落。

  从有色行业板块来看,基本金属涨跌并进,小金属跌多涨少,稀土板块依然疲软不振,生意社所监测的产品本月均涨跌幅为-0.95%,但从数字上来看,本月行情还不如“金九”,可以说“银十”并未出现,市场反而有进一步下行趋势。

  对于有色析块跌幅最大的原因,生意社行业分析师范艳霞认为,除延续上月的回归调整外,宏观和行业自身是拖累其走势的主要因素。从宏观面上来说,11月份也将难有大的起伏,基本金属的差异经过9、10月份两个月的调整或将逐步减少,而小金属的上行势头也会继续减弱,稀土板块则会继续维持弱势。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1-04/113520057.html report 1810 【财经网专稿】记者高素英11月4日,生意宝(002095.SZ)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称,10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20,均涨幅为0.02%,反映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